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西安贾少飞神父:对浙江非法暴力强拆十字架的几点建议


 西安天主教北堂堂区向浙江省非法拆除十字架的野蛮行为提出强烈抗议,希望当地政府审时度势,停止进一步伤害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

浙江基督教会及天主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因着政府个别部门的愚蠢无知,违法拆除合法宗教活动场所的十字架使得你们的宗教情感遭受严重的伤害,你们受苦了!求天主安慰你们。
对违法拆除十字架表示抗议的同时,也想给提几点建议:

1.不要因着抗争非法拆除十字架而承受肢体上的伤害,既然政府要非法地拆除,动用武警、城管、特警等大量人力物力拆除,那就让他们拆吧!

2.但是,所有被政府非法拆除十字架的教堂,每年九月十四日“光荣十字架瞻礼”,都要再一次安装木十字架。

3.安装木十字架时采用钢槽焊接,用膨胀螺丝固定,直接把木十字架插在钢槽里,安装简单,方便拆卸,为政府再一次拆除,做好准备。

4.制作十字架的成本要低,控制在五十元内,使得堂区每年制作十字架的费用都能负担得起,安装时,请堂区义工直接将十字架插入钢槽。

5. 政府违法拆除十字架的成本预算:雇吊车每次2000元,拆卸工人至少三人,每人每天至少200元共600元,每拆一座教堂的十字架动用武警,特警,城管等平均人数500人,每人一天吃一次盒饭式方便面至少5元,共2500元,这样拆除一个十字架的总费用是2000
+600+2500=5100元(不包括喝水费用),那么,拆除2000座教堂十字架政府的总支出为1020万。一个教堂的十字架如果装一次,拆一次,对于2000座教堂的十字架连续拆十次的费用就超过1个亿。

6. 为了降低政府开销,为创建合谐社会贡献一份爱心,希望各个堂区为拆卸工人提供免费开水,下苦人都不容易。

7. 因此,一个堂区安装十字架成本花销50元,政府花销1000多万,相当于教会支出的20万倍,一次又一次地拆除,对于刺激消费,扩大就业,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此外,非法拆除教堂十字架,通常需要高空作业,建议工人师傅买意外保险,也可以间接地推动中国保险业的发展。

8.号召教友在学习圣经的同时,也研究研究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著作:《论持久战》。

衷心地祝福浙江省因非法拆除十字架而受伤的兄弟姐妹们平安,愿复活的基督与你们同在!

 西安天主教北堂:贾少飞神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