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王宇律师到北京律协投诉 遭法警拖出扔大街事件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3消息:7月3日上午,余文生律师、黄汉中律师陪同王宇律师来到了北京市司法局,为王宇律师在三河法院被违法暴力拖出法庭一案进行投诉维权,期间,司法局的任处长接待了他们。 据悉,7月2日,河北廊坊三河市法院对王占青等四位信仰案学员进行庭审,庭中辩护律师王宇抗议合议庭违法,旋即就被冲进来的7、8名法警拖出法庭外,从三楼一直拖到一楼,被重重扔到法院外的大街上。随后,王宇律师到三河检察院进行控告,与王宇一起代理此案的辩护律师冯延强表示对三河法院滥用职权故意伤害王宇律师的职业权等进行追责。 据王宇律师介绍“在7月2日庭审过程中,她的当事人文杰因为在关押期间遭到迫害,身体极度虚弱,原本上午休庭后定在下午一点开庭,但文杰突发心脏病,一直到下午三点她还是无法参加开庭,随后法庭重新开庭时宣布文杰将另案处理。法庭要求她也离开不再参加法庭质证,她认为不妥:“即使我当事人另案处理,我也有权力对相关的证据进行质证,因为指控我的当事人就是用这些相关证据,我不参加质证,将来另案处理,我怎么来维护她的权力。所以我坚持要求参加这二个当事人的质证。法庭就是因为这个很气恼,他们就把我拖出法庭,一直从三楼拖到一楼,再从一楼扔到法院大门外的街上,非常的暴力。”被扔在大街上后,王宇律师去了三河检察院去控告三河法院违法行为,对方作了笔录。 另一位代理律师冯延强介绍,“当时法庭上,冲进来7、8名身高1米8以上,体重超100公斤的法警,他们将王宇律师强行拖出法庭。随后在法庭外面的楼道上传来王宇律师的喊救命声,这个时候整个法庭人都站起身来想去看看情况,但是法警在法官的指挥下将辩护律师、当事人,及旁听席上的人限制住,我们没能出去。” 他还说,当庭审结束他们赶到检察院时,看到王宇律师很虚脱、无力,而且她右手臂非常疼痛。刘连贺律师等目击者看到王宇律师当时被法警像扔包袱一样扔到大街上。 上图中:女性为王宇律师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