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湖南谢阳律师被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煽颠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7/15日消息,今日上午,湖南人权律师谢阳家属收到了湖南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通知书,称该局已与2015712日对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谢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这已经是继广东隋牧青、北京戈平(戈洪国)之后第三位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人权律师。
今日上午,长沙市杨金柱律师代理北京峰锐律师事务所周世峰律师案件打算进京,遭到长沙司法局及警方强烈阻拦,无奈对外发出信息宣称“各位律师同仁:长沙市司法局律师处王剑处长到我办公室,说要强行阻止我去北京,长沙市雨花区公安局国保大队长给我打电话,他们已经到我门口,要传唤我。并且要我签收传唤证。办公楼下有两辆车。

710日北京人权律师王宇被抓开始至715 10时,“710大抓捕事件”共涉及167人,被刑拘 、监视居住10人,被失踪、带走、失联 16人,被短暂拘留、约谈、传唤已获释141人。涉及省份多达24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