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江苏南京访民汤树雪被截访后失联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5-8消息:江苏南京市访民汤树雪56日到力学胡同时被北京警方查出访民身份后送至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当日下午被江苏截访人员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汤树雪的妹妹汤树秀消息称,汤树雪是与201556日下午3点左右在北京马家楼接济中心,江苏厅的监埪摄相头下被南京市鼓楼区驻京办和警号为016337的警察带走的,之后汤树雪的电话就在无法接通。

发现汤树雪电话无法接通后,汤树秀与当日下午5点左右打电话到驻京办询问,被告知区里的2人乘坐高铁把汤树雪带回原籍。57曰下午6点多,汤树秀担心哥哥的安全从北京专程赶到南京小市派出所(汤树雪的户耤地)寻找仍然没有汤树雪的下落。汤树秀先后打南京和北京的报警电话16次不是没人接就是没人管,至今3天时间汤树雪仍然下落不明手机关机。

据了解,汤树雪是个半残之人,右眼自幼失明,左眼弱视,语言表达能力差,因为家庭矛盾被父亲赶出家门,不得已在外租房居住。1998年单位效益不好他被迫下岗后厂里每月只给他100元生活费,难以维持生计,绝望之极的汤树雪于19984月向南京市红十字会签订了捐献遗体协议。后汤树雪向街道提出了解决低保和住房问题,被以他父亲有退休金和住房为由遭到拒绝,他的父亲去世后街道办还是没能给他办理低保。

随着物价的飞涨,汤树雪的日子更是捉襟见肘,在妹妹汤树秀的接济下勉强度日。20049月,在汤树秀的帮助下汤树雪才办理了低保。但过年过节给低保户的救济物资却从来没给过他,住房问题也一直没得到解决,汤树雪为此上访遭到多次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