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近千村民声援广西韦亚妮案开庭 多人手机被抢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4-9消息:今天上午,广西韦亚妮案在天峨县法院开庭,1000多名村民赶到法院声援韦亚妮,对此,官方出动了大批警察维稳,驱赶声援韦亚妮的村民,多名村民因拍照被维稳遭警察抢走手机,60多岁的村民罗藕对此不满和警察争论被抓走关押9个小时后获释。

据现场村民透露,今天上午在法院负责维稳的警察和声援的村民快一样多了,而且好多警察都不是他们辖区的,都是从别的地方调过来,他们不让村民在法庭外边聚集,只要人一多他们就要赶走,村民拍照维稳现场警察看到就会把手机抢走,几个村民的手机都被抢了。她躲在别人背后拍的手机才幸免于难。

下午,声援的村民逐渐减少,但警方并没有因此懈怠,仍然在现场坚守,坚守声援的许多村民都接到了地方领导的“问候”。透露这一消息的村民说,她已经感觉到了危险。

据悉,今天能进入法院旁听的只有100多人,多数人没有座位,一直站着旁听。官方所指控的韦亚妮“诽谤案”中的“被害人”,经辩护律师尚宝军多次申请都没有出庭作证。

另外,今天凌晨,被警察围堵抓捕失联的莫月玉至今没有消息,留她住宿的朋友也和大家失去联系,韦亚妮的弟媳谭丽艳说,明天开完庭我还会去找她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