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在京访民前往看守所迎接维权勇士张福英扑空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4/12日消息:今日,在京访民彭中林、杨秋雨、袁文发、吴继新、林秀丽、杨宗生、候敏玲、王金玲、黄光玉、罗志淑、阮积忠、沈福田、伍立娟等几十人前往海淀区看守所,迎接即将出狱的辽宁维权人士张福英扑空,被政府派对人提前接走。


很多访民一大早就到达关押张福英的海淀区看守所,直到快11点没有看到他出来,后来才得知在上午9点左右,他就被户籍所在地政府人员接走。

最后众多访民在看守所路口拉横幅支援张福英、还有要求释放韦亚妮、寻找秦永敏夫妻等公民活动。

张福英是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将军街人,其妻子在2003513日无辜遭到警察殴打并关押43天,后经证实无罪而释放。当局承认殴打和关押张福英光妻子存在严重过错,答应给予赔偿,但是一直不兑现。为此,张福英被迫多次到北京有关部门进行信访维权。后来,张福英又在北京帮助其它访民进行了许多维权活动,2012年春节,张福英还参与组织了访民春晚活动。20146月,张福英因多次纪念“六四”及呼吁为赵紫阳平反一案被北京市公安局刑警三队和海淀刑警抓捕,张福英69日未抓到,613日在辽宁抚顺市老家抓捕,614日关进海淀看守所东区49号监室至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