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访民法院录像遭处罚 30余访民穿林昭头像文化衫抗议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4-27消息今天下午230分,江苏南京访民居小玲诉北京公安东城分局信息公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第二审判区龙爪树南里)开庭审理。30多位访民穿着印有林昭头像的文化衫在法院门前抗议删除访民拍摄的照片和录像,招来10个国宝和警察驱赶。

据悉,今天下午前来参加旁听该案的湖北访民何斌在安检大厅等待安检时拍照,被法警责令删除。在庭审过程中内蒙访民赵玉富用手机摄录庭审现场,被坐在被告席上的东城分局民警发现指出后,两个法官坚持让赵玉富删除录像,并叫来几个法警“维护秩序”,赵玉富也被当庭处以悔过的处罚。

多位访民和法官据理力争,纷纷质问法官,你们一直强调司法公开透明,今天他的拍照、录像的行为就是在践行你们的决定,为什么还要给予处罚。这一法官回答美国的法庭也不让拍照、录像,这是规矩。


庭审结束后,访民们索性在法院门前穿上印有林昭头像的文化衫抗议,招来警方驱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