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村民昔日大禹治水,如今伤病老无所依

我是湖南省辰溪县桥头乡西坪村村民沈锡才,现年77岁,男,中共党员(59年入党),于1955年始在桥头乡红旗水库管理所工作,56年被上级领导调往本县任铜溪大米厂任出纳红旗水库职工,57年潭湾镇邮局所工作等单位,59年被乡政府领导留在水库管理所职工,共37年工作历程。为了桥头水利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特别是1976年冬大修水利时,我担任过一个连的连长,带领150多名工人,日夜奋战在大巴斗冲虹吸管主工程阵地上,并在一次施工过程中由于过渡疲劳当时从2丈高的坎上跌倒在工地上,腰骨摔伤,住院一个多月;伤未全愈,又投入了工程战斗,不久一次因被拖拉的钢材绊倒,血流满身,在医院晕死了六天七夜,后经医院尽力抢救,精心治疗护理,两三个月后才脱离危险。就在这次工伤中,造成了我头痛头晕的终身后遗症,成了老疾,为了桥头的水利事业,我不顾个人的疾病,长年累月、扎扎实实、埋头苦干。60年至64年整整4年,工资不发,照常上班。1970年暴雨成灾的日日夜夜里,自始至终守候在水库冒着有可能垮坝的危险,与人民群众、乡村领导一起有效地阻止了险情的蔓延。保障水库防洪蓄水,使农业旱涝保收。工作中我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曾多次被评水利战线上的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多次出席乡、县的先进代表大会,1991年6月12日缉央水电部还为我颁发了《为水利事业勤奋工作25年,为国家作出了贡献》的荣誉证书以及一枚《大禹治水》的金牌奖章。根据劳动法第七十二条,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规定,本人应享受国家养老保险金,本人92年起要求政府解决养老保险金,至今未能得到解决,特请上级领导给予解决。

我为了水利事业,贡献了我一生,确没享有应有的待遇。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期间让我最痛苦的是我先继去世了三位亲人,1992年我含辛茹苦养大的当年二十岁的小儿子在本县大路口砖厂工作中失足坠入砖窑,就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被烧的面目全非不幸身亡;1993年我的岳母在本县机汽湾因涨竹筒水被活活的剥夺了生命;更令我悲痛欲绝的是1994年我深爱的妻子身患疾病,因无经济能力医治不幸去世!这是我最最痛苦难忘的三年,让我的精神大受打击,所以我当时无暇顾及我的退休问题!更令人费解的是我的户口也被莫名的篡改,工作关系被人顶替,我想问的是天理何在,有谁来眷顾我这个古稀老人?

1994年至今已有20几年了,我上不遮天下不遮地,无田无地,年事已高,生活无着无落,膝下仅有一儿一女均已成家,两家各自艰难度日,尽管儿女们都孝顺但他们的家庭负担已经很沉重,希望政府领导为我这个体弱多病的古稀老人解决养老问题!伸张正义!

综上述和我目前的现状处境呈报县政府领导:
1、请按照国家劳动人事部或其它的有关政策规定,望一视同仁给予国家职工正常退休、 享受退休待遇。
2、补发1994—2014年20年的拖欠的退休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