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警察找维权人刘少明 要求“不要过多参与政治”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23消息:本工作室自广州维权人士刘少明处获悉,昨天上午,广州市花都区的四名政治警察来到了刘少明的家中找他谈话。这四名政治警察向刘少明核实了他的朋友郭春平在郭飞雄案开庭前的声援情况;他和郭春平陪护孙德胜(被涉嫌“扰社罪”)哥哥孙金喜举牌送锦旗的情况;参与朋友黄敏鹏状告广州市走越秀区公安局的事……等。最后,这些警察还要求刘少明 “不要过多参与政治”。 刘少明称:3月22日上午十点,有四个花都区的政治警察来到我家送米送油。期间,这些警察谈到了被拘留的维权人士郭春平,但是警察们主要还是来核实我的事。第一、是关于我和郭春平在郭飞雄案开庭前的声援情况、南都天桥拉横幅之事。第二、是我和郭春平声援陪护孙德胜哥哥孙金喜举牌送锦旗之事。第三、是我以《中国劳工声援—少明工作室》继续在发帖之事。第四、是我参与公民黄敏鹏状告广州市走越秀区公安局之事。 在谈到郭春平的时候,这些政治警察说郭春平极不配合和抗拒,对此我表示说“在牵涉别人的事的时候,我也不会配合。”随后,政治警察要求我“不要过多参与政治”,但可以多为中国的劳工维权,并暗示我——不要高调冲的太前沿,从而导致遭至困境。 后来,我解读政警的暗示向他们说道:第一,我没有参加任何党派组织。第二,我没有邮箱、微博及第二台电话,所有帖子的外转都与我无关,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阳光下公开的。第三,我没有接受任何组织和个人的捐助。第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个人能承受担当的事情。最后,政警们听罢一笑并告辞。 据悉,广州公民刘少明是一名热心公益的维权人士,多年来时常赶赴维权现场帮助他人维权。在2014年12月1日,刘少明因到场声援广州番禺区新生鞋厂工人维权,在广东省政府门口被警察抓捕到广州洪桥派出所关押,之后被处行政拘留五天。2015年1月29日,刘少明、又与好友郭春平陪同孙德胜(被涉嫌“扰社罪”)的哥哥孙金喜,分别来到广州天河法院、广州市检察院门前举牌维权,抗议天河法院迫害孙德胜的前任辩护律师葛文秀与葛永喜,并呼吁无罪释放郭飞雄、孙德胜。 上图为:刘少明(左一)郭春平(右一)陪护孙德胜哥哥孙金喜(中)维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