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七旬老母亲无端被殴,行凶歹徒至今逍遥法外

我是一位身在广州的务工人员,我的家乡是广西桂平,为了生计,我多年飘泊在外,平时很少有机会回家,对于留守在家乡的老母亲也没能尽到为人儿女应尽的义务,内心深感愧疚。去年,母亲在家无故被打,一年来桂平西山派出所非但没有破案,反而一再欺瞒、敷衍我们,给我们造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今天我怀着满腔的悲愤,向广大网友细数广西桂平西山派出所的种种不作为,希望能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也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还我全家一份公道,还社会一份正义,从而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神圣,让我们对政府执法部门多一份信赖,多一份信任。

我的母亲居住在广西桂平市西山村,2013年8月4日,母亲在自家屋里被陌生人(带着头盔 墨镜)进家持铁器殴打。歹徒将母亲打倒在地后,到门口看看没人看见,又倒回来对母亲进行第二轮殴打,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造成母亲浑身多处青於,伤口血流不止。朗朗乾坤,歹徒对一名70多岁毫无反抗能力的老人痛下毒手,简直形同禽兽,不可饶恕,其行为目无王法,嚣张至极,对我们全家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在当地也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事发后,母亲向桂平市西山派出所报了警,派出所民警来到我家,向我母亲了解了凶手的特征(当时就有其中一名民警说“又是他”,可见民警似乎知道歹徒的身份)。后来,120救护车将母亲送去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母亲的头、右胸、腰以及四肢有多处损伤,行走不便。医生建议住院观察治疗,但家里实在没钱,不得不东借西凑,备齐了6000元,于三天后为母亲办理了住院,然而入院一周后钱很快就用光了,在没有达到出院条件的情况下,母亲不得不提前出院回家休养,出院后母亲在家休养了两个多月,一切生活都无法自理,需儿女照顾。
母亲一辈子都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在母亲30多岁时,父亲就去逝了,留下5个儿女,当时最大的只有13岁,最小的3岁。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境,母亲没有抛弃我们改嫁,而是坚强的挑起生活的重担,又当妈又当爹将我们兄妹五人拉扯大。我们每个子女都从心底感谢母亲。本以为到了晚年,可以让她老人家安享清福,没想到又遭此祸端。如今,母亲被打一事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年,母亲伤情虽有所好转,但留下了明显的后遗症,过去母亲生活都能自理,买菜、做饭这些她都能做。然而,现在她走路上楼梯都感觉比较困难,两腿经常麻木。对于一名70多岁的老人来讲,她又该如何面对他的晚年。

俗话说,人民警察为人民,为了给母亲讨回公道,我们一直将希望寄托于人民警察,寄托于西山派出所的民警们,希望他们能够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予以严惩。但是在母亲被打已经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了,案件一直没有侦破,作为受害人家属,我们觉得这起案件不是难案、悬案,而是一起不作为的案件。在案件处理过程中,西山派出所的民警一直在拖延、推搪,欺瞒,他们的一些做法让我们甚为不解。对西山派出所的办案,我存在四点疑问,在此一一列举,请大家评判。

一、为何要编造犯罪嫌疑人?

母亲被打后,我们一直积极配合办案民警,希望能够找出犯罪分子。因为我家曾因为政府扩建公路回建地买卖的问题,与邻居产生过矛盾,当时邻居也扬言过要让公安局的人来打我母亲,说完没几天事情真的发生了,所以我们告诉民警,怀疑案件跟邻居有关系。结果,在案发的第三天,有民警打电话给我母亲声称查到了是谁雇凶打人,当时我们都很高兴。8月19日,我母亲亲自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办案民警表示已经查明买凶手打我母亲的人就是我们邻居,但人已经跑了。可是后来我们发现邻居家所有人都在家。根本没有人跑。当我们将这个情况反馈给办案民警时,办案民警只回了一句“是吗?”,根本没有为之前的结论做任何解释。虽然,之后民警曾两次叫我大哥到派出所,让我哥带他们到邻居家了解情况。然而当我哥赶去之后,民警却又说:“我没时间,你先回去吧”。

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的不理解,民警既然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何要告诉我们说是邻居买凶打人,难道仅仅因为我们怀疑,就敷衍我们,给我们一个编造的结果吗?既然想去邻居家了解情况,为什么约好了又一拖再拖。我想问这应该是公安机关的办案作风吗?每一个案件都是慎重的,都关系到被害人切身的利益,由得你们信口雌黄吗?这是很明显的敷衍了事!!到底你们有没有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能不能给受害人一个真相?作为一个办案民警不但没有破案,还编出谎言来欺骗受害人,等于在受害人未逾的伤口上撒盐,给受害人带来二次伤害。

二、为何对破案工作一推再推?

案发之后,办案民警并没有立即进行破案工作,理由是没有做笔录。母亲在住院期间曾要求做笔录,但办案民警以在医院没有电脑不能做笔录为由,予以拒绝,后来我弟弟用轮椅将受伤的母亲推到派出所要求做笔录,民警又说等出院之后再做笔录也可以的。母亲出院后,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曾先后几十次往返西山派出所,反映情况,了解情况,民警就开始以各种理由刁难、推搪。母亲,还直言对我母亲说:(你老是来这里干什么?!!查到我们自然会告诉你)听到母受此委屈心里面真的好痛!!直至2014年4月份,我母亲再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时,民警表示案件太久了很难破案。派出所民警的态度让我们觉得他们在拿受害人当猴耍,一次又一次的搪塞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欺瞒我们,实在是令人心寒。

我想问,既然民警知道案件过了太久难破案,为什么不早点为受害人做笔录,在破案的黄金时间来破案,而要等到这么久才告诉受害人难破案?我想问,犯罪嫌疑人骑摩托车经过桂平市的多个交通路口离开,每个交通路口都有摄像头,为什么派出所民警不去查看录像?我想问,一个70多岁的老人一次又一次的登门,提供线索,配合办案,民警为何一次次的置之不理,甚至为难诘问,要我们拿出证据?我想问,在这样一个简单的案件面前,却一拖就一年,你们要偏袒在案逃犯吗,你们要为犯罪分子减刑吗?我还想问派出所到底有没有破案的能力,你们能保一方平安吗,人民警察力量就是如此苍白无力吗?你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哪里。你们这样的办案部门简直就是形同虚设 只是在不停耗费广大纳税人的血汗钱。“人民警察”这么光辉的字眼,用在你们身上简直是糟蹋,是亵渎。

三、为何办案程序混乱不清?

在案发三个月后的2013年11月8日,有民警开车接我母亲去派出所,到了派出所之后,我母亲才知道要做伤情鉴定。我们感到非常疑惑,为什么案情发生3个月后才通知做伤情鉴定?为什么不叫当事人带上病历和其它的任何资料?这样的办案程序难道不违规吗?这样的伤情鉴定对我们难道是公平的吗?记得派出所负责刑侦的工作人员说“被打都3个月了,一般的伤都好啦,如何看得出当时的伤情,应该入院时就要来的”可是,谁也没告诉我们要做伤情鉴定。对于普通百姓而言,我们根本不了解办案的程序,派出所难道也不知道吗?

事发3个月后,我们先后在西山刑侦队做了两次伤情鉴定,结果可想而知。2014年1月29日母亲到西山派出所要求重新鉴定。当时有办案民警表示我们可以去上一级部门重新鉴定,我母亲向民警了解去上一级部门重新申请鉴定的相关手续,民警表示不需要任何手续,个人直接去广西贵港市相关部门就可以了。母亲再三确认是不是真的不需要当地派出所出据相关的资料和手续?民警也再三表示不需要!!!于是在2014年2月7日,我和母亲直接前往广西贵港市,经过多个部门走访和打听,最后才来到广西贵港市刑侦之队。贵港市刑侦之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能个人做鉴定,要当地民警亲自带来才可以做。大年初八,我们母女俩顶着凄风冷雨在陌生的贵港市白白地走了一天。事后母亲曾到西山派出所反映此事,接待民警说,自己刚来警队,也不懂伤情鉴定程序。我们找到派出所黄所长,黄所长告诉我们,由于母亲在当地刑侦队做过两次伤情鉴定,再不能做了。我们质疑黄所长,为什么跟民警的说法不一样,黄所长告诉我们:“他说的是他说的,我说的是我说的”,俗话说:“官字两个口”,原来真是这么回事。

我们很疑惑,难道基本的伤情鉴定程序,派出所也不清楚吗?这到底是无心之过?还是有意犯错?!要知道办案民警的一个小错误,会给当事人带来偌大的不公平和折磨!!你们还有良知吗?你们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帽上的警徽吗?作为受害人家属,我们对于桂平市西山派出所把法律程序当儿戏的行为甚为不满,对于办案过程中是否存钱权交易表示怀疑!!

四、为何做出的承诺一再食言?

事发后,对于西山派出所的种种行为,我们深感不满,我曾求助桂平市信访局,然而桂平市信访局却依据西山派出所的鉴定结果,认定此案不构成伤,对于这样的回复,我们不认可!!!自2014年3月份起,我曾在广西红豆社区、天涯论坛、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网上信访站、中国法院网-法治论坛等多个论坛网发贴,同时也以信件的方式向国家信访局、中共中央纪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广西贵港市信访局、广西贵港市纪委反映情况,造成了一定的舆论影响。2014年5月30日,贵港市信访局的一位的同志回复了我,要求我将信件再寄给贵港市公安局长、 贵港市市委书记、贵港市市长、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我一一照做,值得欣慰的是,贵港的部分领导对此事件做出了批示。

2014年6月10日,西山派出所黄所长打电话让我母亲到派出所,跟我母亲说上一级部门可以补给我们一些医药费,并表示会尽量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公路扩建的回建地问题,补足我家被欠的70个平方的回建地,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从而消除不安定的因素,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6月26日,黄所长还曾打电话给我,再次表示,上级部门会补给我母亲医疗费,同时希望我们被害人家属能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希望我不要在网上发帖,抽空回老家面对面谈谈。7月2日、3日,黄所长又接连两次打电话给我,声称公安副局长正亲自挂帅侦查此案,希望我停访息诉,并称医疗费问题已经解决,近日肯定会到位,对于征地拆迁回建问题,黄所长表示公安部门没有权利,但会尽力协调解决,而且还拿走了关于回迁地的资料复印件。期间,黄所长还拿出一份保证书(主要内容是让我以后保证不要在网上发信)让我母亲签字,被母亲拒绝了。

当我们满怀信心的期待事情终于可以解决的时候,却迎来了一盆迎头浇下的冷水,2014年7月8日黄所长打电话给我们说:“回迁地的问题我们也没办法,要告你们就告去吧。”,无赖的嘴脸暴露无遗。这就是我们西山派出所的人民警察,你们给出所有的承诺都是欺骗,一文不值,你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安抚我们,让我停访息诉。当我母亲没有在你们提供的保证书上签字,你们的本面目就露了出来,你们骨子里还有一点人民警察的样子吗,跟地痞无赖有何区别。 母亲被打至今,事情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了,由于案件一直未破,母亲每天都在惊慌中度日,精神一直高度紧张,家里稍有响动,就会怀疑有外人进来。平时也是大门紧闭。作为女儿,我深感担忧!

目前,全国上下都在倡导群众路线,作为执法部门,公安机关更应该关心群众,保护群众,而不是不管不问,纵容行凶。我真的不清楚,桂平西山派出所,你们的群众路线是怎么进行的?你们心里还有人民群众吗?我们真诚的希望各界领导能为我们伸张正义,希望广大网友能关注此事、传播此事。我们目的只是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于法,获得一个事情的真相,一个公正的结果。我始终相信这个社会还有正义在,还有公理在,我始终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受害人女儿亲笔:陈衍芬
电话:1862041726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