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陕西老访民王莉萍两会摆反腐漫画被抓后失踪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5消息:在京上访的陕西西安72岁老访民王莉萍和陕西蓝田县访民曹秀琴与昨天下午在新华社门前摆反腐漫画,被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分局两名警察带走送到久敬庄关押,当晚,曹秀琴被接出遣返,王莉萍失踪。

今天,曹秀琴的儿子李启红介绍,曹秀琴当晚就被以蓝田县信访局为首的5名接访人员接出关押在右安门的一个宾馆,今天正在押返回乡的路上,而王莉萍被送到久敬庄后电话就关机,曹秀琴也没能在久敬庄找到她。

据悉,王莉萍是因为14岁时被错误认定为反革命被判18年有期徒刑,至今没有平凡而上访,曹秀琴是为丈夫在蓝田县湘子岔金矿采矿时,矿区坍塌致其死亡未获赔偿而上访。她们均上访多年问题长期都得不到解决。

2014年,王莉萍无意中发现了陕西省委和西安市委43号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中规定,案件一律不动,生活确实困难的可以给予困难救助。


此后,王莉萍开始控告省、市两级党委,今年的33曰下午她和曹秀琴到中纪委反映陕西省委和西安市委43号会议纪要存在的违法规定,中央纪委3号窗口信访接待人员对她们态度恶劣,粗暴的把材料扔出窗口,还叫来4名警察将王莉萍和曹秀琴强行架出纪委信访大厅。李启红估计,王莉萍的失踪和她反映会议纪要违法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