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广西访民韦亚尼被控诽谤寻衅滋事案将于4月8日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25消息:今天,本工作室从尚宝军律师处得知,他与昨天接到天峨县法院通知,备受关注的广西访民韦亚妮涉嫌诽谤、寻衅滋事罪案定于48910日在广西天峨县法院开庭审理。

2014418北京尚宝军律师曾到广西天峨县会见被关押在天峨县看守所的维权访民韦亚尼。据尚宝军律师介绍,韦亚尼是元月16日被北京警方抓住,还被抄走电脑、5部手机、1部相机56u,当天押回广西。同月18日以涉嫌“诽谤罪”和“寻衅滋事罪”关进天峨县看守所,同年的225天峨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而警方指控她诽谤的原因是在境外敌对网站(博讯)上发表她的视频、照片、资料,这些材料反映的则是她在劳教所受到的虐待,和她上访的事情及遭遇,被警方定为诽谤。
前不久,万余广西天峨县库区移民的受害者联名向中纪委递交联名信,要求释放他们推选出来的维权代表韦亚尼,证明韦亚尼所反映事情属实。
 

据了解,2006年因为龙滩水电站建设移民,在发放移民补偿款过程中,原天峨县县长蒋家柏,(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原天峨县常务副县长,李祖兵(现任天峨县政协主席)、原天峨县移民工作管理局龙招波(现任天峨县副县长)在对天峨县库区移民的财产征收和安置发放相关补偿款过程中,违反广西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政策,擅自截留、贪污移民补偿款,挪作他用、中饱私囊。为此,移民受害者推选同是受害者的韦亚尼为代表驻京信访此事,岂料,韦亚尼因此入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