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异议人士郑酋午夫妇涉“销售有害食品”案通过起诉决定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2-11消息:海南省资深政治异见人士郑酋午及其妻子,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今天出现了新情况。据郑酋午告诉本工作室称,在2013年4月,他外出找工作,因六四临近被海南国保叫回,郑酋午没有回来,文昌公安局就以“销售伪劣产品罪”抓捕了其妻子,之后海南国保七人然又到他所在地将他也抓捕回海南,后又以他们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逮捕了他们夫妇。在关押四个月后,他们获得取保候审近两年。今天,其妻子的律师说,海南省检察院主办案件检察官告知省检察院检委会,该案已通过了起诉决定。 郑酋午介绍:“事情是这样,我老婆开一个保健品小店,销售保健品,其中有“伟哥、虫草”等十多种性用保健食品,经公安局鉴定,保健品中含有两种治疗性功能障碍的医疗用药。海南省药监局回复文昌公安局的答复说,两种药物是治疗性功能障碍用药,对人体有何危害由于专业知识有限无法做出准确结论。我老婆是有销售这些保健用品,但她说,不知产品中有药物和有危害性。而我呢?由于国保通过主办案件警官叫我承认销售一两种保健品否则抓捕我女儿,由于我女儿还未成年,我考虑再三开始还是承认销售华跎与虫草麓鞭两种保健品,后来我已经再三告诉检察官,我没有销售过任何食用保健品。我老婆在省检察也作证说,我没有销售任何食用保健品。他们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我有销售食用保健品。(三)犯罪构成,一要有故意二要有危害性三要有行为。我三者都不具有,因此,没有中国刑法上的罪行。但他们还要起诉,我茫然。省检察院主办案件检察官叫韩逡(女)她的电话是,18976684889。” 据了解,郑酋午在1983年因计划筹组中国民主大同盟,被中共当局以“组织反革命集团”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的罪名判刑14年。出狱后,他仍矢志不移于宪政民主事业,但仍屡遭当局打压。 去年六四前夕,他因跨越6.4敏感期到外地去找工作,激怒了国保。国保先以“经营有问题”为由抓捕了他妻子;然后又远赴杭州将他抓回海南文昌看守所关押。2013年10月1日下午,郑酋午夫妇获准取保候审,被送到海南的家中监视。 2014年10月7日,其妻律师去海南检察院查阅案卷后发现,他妻子的小店所经营的成人性用品中含有违禁药品“西地那非”,就此,检察院又决定对他们处以取保候审一年的决定。期间,文昌公安局向海南省检察院提交起诉意见,省检察院经过审查后认为证据不足将案卷退回文昌公安局。今天下午,海南文昌公安局再次要求对他进行审讯。 郑酋午电话:186 8980 4375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