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河南访民张新中银行取钱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2-7消息:河南正阳县访民张新中,在北京市阜成门西四大街附近一银行取款时被北京警方查验身份证发现是访民后遣返回乡,2015年2月5日被正阳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现关押在正阳县看守所。
 
据悉,张新中家住河南省正阳县雷寨村前徐41号,因2000年4月4日,正阳县原梁庙乡计生所长梁发田捏造张新中家超生三胎,抢走他家一辆价值7千多元的农用新四轮拖拉机(5天内私自以4000元的低价卖给他的亲属),对他家处罚12400元,夫妇被迫上访维权。而在上访维权的过程中,张新中的妻子被该乡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共八名警察闯入家中强行拖走送往河南省女子劳教所,违法劳教了一年零九个月,并且还超期羁押38天。在劳教期间,还遭到了三次毒打。
 
直到08年7月28日,雷寨乡政府和正阳镇政府才纠正了该错误,认定张新中家没有超生三胎的事实,并给予十九万元赔偿。但是,对张新中妻子被违法劳教和超期羁押的问题,却一直不给予纠正解决。
 
在当地数年维权无果的情况下张新中夫妻开始进京上访,结果,遭到多次非法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