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中纪委门前辽宁政府出动文明交通宣传车截访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2消息:今天下午,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大街41号的中纪委门前热闹非凡,数十警察和特警在中纪委门前维护秩序,不时有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在中纪委门前下跪喊冤的人驱赶、拖拽走,举牌喊冤的访民被警告的声音伴随着警察的手势而来,稍微争辩几句警察就会把访民写满冤情的牌子夺走撕掉,相比其他省份,辽宁接访最为卖力,仅警车就出动了8辆,其中有一辆辽A2520的文明交通宣教车参与截访。

据悉,中纪委门前的西侧也聚集了约有500访民,访民站在靠近人行道的南侧,数十接访人员则在访民的后边靠近人行道的北侧站立,眼睛紧盯着来往的访民,不时有访民被辖区的接访人员拉到一边阻止他们上押送访民去久敬庄的公交车,有的甚至被强行带走。只有北京访民王秀梅则被两个警察带上了押送访民的公交车,带走时王秀梅双手拉着中纪委的安全门不放坚持喊冤,被一警察用力拉开,把王秀梅摔倒在地,并说王秀梅“爱去哪死去哪死跟我们没关系”。


相比中纪委,位于中纪委东侧育幼胡同的监察部门前就显得冷清了许多,560访民或站或坐,大声唱着让人听着忍不住心酸落泪的上访歌,几个接访人员或是让访民的歌声感染产生了共鸣,只在那低着头默默的站着,没有任何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