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知名网络报料人周禄宝“涉嫌敲诈勒索罪”今日开庭审理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22日消息:知名网络报料人周禄宝,于2013730日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传唤带走。今日上午1030分,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在江苏昆山市人民法院5号法庭开庭审理。

据悉,周禄宝长期撰写具有独立批判精神的文章,来粉刺社会不公正现象,曾以《甘肃扶贫强行向低保户卖金羊一只羊羔800元?》一文受到社会关注,还系列的爆料陕西微笑局长扬达才名表门、小金库等事情,受到各大媒体转载和跟进报道,2012125日前后,周禄宝实名爆料称,兰州市市长袁占亭至少佩戴过5块手表,其中包括价值20余万元的江诗丹顿、15万元的镶钻欧米茄等名表后,中央打击大V的活动全面展开,他的微博消息开始删除,外界普遍认为他受到了某种威胁,至此再无多少消息,一直到2013730被苏州警方传唤带走,同年8月的一天,央视的《焦点访谈》节目隆重的报道了三个涉嫌犯罪的大V级人物;薛蛮子、刘虎和周禄宝。薛蛮子嫖娼,刘虎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周禄宝涉嫌敲诈勒索。

网友秀才江湖介绍:周禄宝是我的朋友,我俩多次相见,相谈甚欢。他自从曝光兰州市市长的豪华手表,不久就被抓了。后来上了央视的焦点访谈,成了央视树立的打击网络大V的典型。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打击言论自由。自2013730日被逮捕,已经关了一年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