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隋牧青律师 被国保传话警告“不要太过分”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4消息:今天,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接到一位朋友的传话,该朋友称是某地的国保警方让他传话并警告隋牧青律师,要求隋律师在为“良心犯”拍照及发布案情相关信息时“不要太过分”。 对此,隋牧青律师回应称:“类似的威胁、警告,最近一年多,我已收到多次。我想了一下,过往我在会见良心犯时,不仅为其拍照,而且是会见一次拍照一次。为此,已多次与看守所及办案单位发生冲突乃至被扣查。同时,我也如实披露警方违法办案、良心犯遭受酷刑等情形。在警方眼里,他们确实认为我做事可能太过分了。但是,我认为,我之行事是于法于理均无任何过分之处的。我不想与任何公职人员发生冲突,我只想尽量维护自己的执业权利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我之行事均为合法,无论拍照还是披露相关案情及办案方的非法行为,均为律师法定或法无禁止的权利,我之行事并未突破任何现有法律框架(尽管现有法律中‘恶法’遍布)。2、情理上,某些部门觉得我“太过分”,无非是因我以忠于当事人利益为首位而未屈从某些公权的威胁、干预。如果律师不能忠于当事人,还不如设法去做人民的老爷—公务员。3、对我的偏见、敌视,源于公权惯于自尊并蔑视民权。——隋牧青2015.1.4” 据悉,隋牧青是一位知名的维权律师,他曾多次为中国的民主维权人士代理辩护,特别是在2014年间,他曾为“新公民运动案”的发起人之一丁家喜做辩护。嗣后,北京海淀法院剥夺了隋牧青律师的辩护人资格,不再接受隋牧青律师的辩护词,并拒绝隋牧青律师出席对丁家喜的宣判。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