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安徽潜山公民杨五四被公安局刑拘后死亡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30日消息: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槎水镇中畈村青年组农民杨五四,于20141127日,突然被安庆潜山县公安局抓走,罪名是涉嫌强奸,关押在潜山县看守所。201513日晚上,潜山县公安局通知家属杨五四病危,正在安庆医院抢救,第二天上午十点,杨五四意外死亡,失去了年仅44岁的生命。介于一个无任何疾病被无证据抓捕后的意外死亡,家属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调查真相的请求,均遭地方当局推诿敷衍。

家属提出的8条怀疑问题——

1、杨五四正值壮年,前不久还在建筑工地干活,家属从来没听说他有什么严重疾病,好好的人只在看守所关押了39天怎么就会突然死亡?
  
2、尸检时我们在旁边观察到,杨五四胃里面没有一点食物,而且身上瘦骨嶙峋并有淤青,头部有1-2cm伤口(附下图片),衣物和被褥含有血迹,家属怀疑杨五四是在看守所被殴打和活活饿死。
  
3、家属聘请律师向潜山县公安局申请调取监控资料,潜山县公安局无理拒绝,他们要是心里没有鬼为什么不给我们监控资料?是不是等到他们对监控资料做好手脚以后再让家属看到?
  
4、杨五四前后共关押了39天,超过法律规定期限,家属到潜山县检察院查询,公安局根本就没有报批捕,公安局为什么在没有批捕的情况下要严重超期羁押?
  
5、潜山县公安局给家属邮寄的撤销案件决定书没有任何盖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6、家属委托律师到潜山县公安局调取杨五四卷宗,公安局依然无理拒绝,家属想知道杨五四是否构成犯罪,公安局抓人有什么依据?
  
7、家属多次前往市、县两级政府,公安检察部门寻求说法。所有相关领导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见,不闻不问,没有任何领导站出来给我们一个说法。好不容易看见县委书记并招呼他,但他看见后却不予理睬,匆匆离去,家属感到很无助,不知向谁诉说,讨回公道。
  

综上,家属相信杨五四是被刑讯逼供折磨致死,潜山县公安局和杨五四的死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因此要求潜山县公安局作为事件当事人不可能公正公平调查处理,并委托律师向潜山公安局发函要求回避,但却遭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