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南京公民王健访友遭警察扣押经过

我是南京公民王健,我于2015年1月28号前往江苏泰兴,准备去看望一个身患绝症的朋友。但是未曾想,在下午三点左右我所乘坐的车辆刚一进入泰兴市,就被当地警方把我给控制住,并将我带去了泰兴“张桥派出所”。 晚七点左右,我又被南京市江宁区谷里派出所的民警,开车赶到泰兴来将我强行带回了南京市江宁区的“谷里派出所”扣押。之后“谷里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口头告诉我“这是口头传换,我们可以扣押你24小时”,并随即剥夺了我的通讯权。 对此,我让民警依法出示警官证,但是遭到了无理拒绝。随后,我又问他“你们依照哪条法律、法规剥夺我的通讯权?”他回答道“是领导的指示”。我又问他“是哪个领导的指示?”此时,他拒绝回答。于是我就对他说:“你真可怜!你就是一个工具,明知领导的指令是错误的你还要违心地执行,而且就连是哪个领导发出的指令你都不敢说出来”。接着我再问他:“你当警察宣誓的时候的誓词是‘忠于法律还是忠于领导?’对此,他无言以对。随后,我告诉他:“人之所以被称之为人,是因为人会思想、有是非观”。接着我又开始对他讲“柏林墙”的故事,但是在我刚刚说了一句的时候,他就羞愧的离开了。 此次我被非法从泰兴抓回南京,我现在郑重的正告“谷里派出所”的所谓领导:如果对于此事,你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那我就有理由相信,你这是对我实施故意迫害。(我曾经在派出所的笔录里说过,我的腰椎有八级伤残,但依然被扣押)虽然你现在掌握着公权力,我可能对你无可奈何。但我坚信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她的光辉终究会在某一天照耀到我们的头上! 南京公民王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