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山东访民贾德英父女中南海上访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20消息:山东潍坊访民贾德英因为土地补偿款被村干部贪污,多年依法上访得不到处理,18日贾德英到中南海上访被地方政府接回原籍后拘留10天,今天期满获释。

今天,本工作室电话联系贾德英时,贾德英说,我今天刚从诸城拘留所出来,又拘留了10天,办案单位诸城舜王派出所也没给我拘留证。

此外,随贾德英一起到中南海上访的贾德英82岁的老父亲贾金海18日也被一起接回地方,诸城舜王派出所给了老人一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拘留老人10日,因老人身体原因获所外执行。

据了解,贾德英是因为自家的3亩耕地在修建高速公路时被征用,征地补偿款被村干部截留贪污而坚持上访13年,仍未获解决。为了引起地方政府重视,早日给她解决她的上访问题,18日,贾德英就到中南海上访,被送到马家楼。第二天地方政府把她从马家楼强制接回后交给派出所关押,110日被拘留。


而同样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大北沟镇访民王凤云,18日也因到中南海上访,当日被地方接访人员绑架出马家楼与19日被多伦县公安局拘留10天,昨日(119日)获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