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异议人士秦永敏夫人被禁止出门 述秦遭拘留经过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2消息: 1月9日中午,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及其妻子赵素利被武汉警方带走。傍晚,赵素利被告知秦永敏被行政拘留10天。 今天,秦永敏的妻子将他们被抓走及秦永敏被拘留的经过告诉了本工作室。全文如下: 2015年1月9日上午,在秦永敏忙完王芳(武汉维权人士)的有关材料后,就已经到中午12点半了。此时,在我们刚想坐下来吃饭之际,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于是秦永敏就透过防盗门的猫眼往外看,随即,他说“不好了!他们来抓我了,门外有好多警察。” 接着,敲门声开始一声比一声的急促,对此秦永敏让我先吃饭,并且说“不要怕,没事的。”随后他就自己急急忙忙的给一位朋友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在通话的过程中,我只听见他说“他们来了,要抓我。”最后,秦永敏又镇定自若的吃了点饭,之后他才去打开了房门。 开门的时候,我听见了秦永敏向来人索要证件查看,而来人也相应的出示了证件,最后,这些人给出的“罪名”是秦永敏“组建团队”。 这些人中,有五个有身穿制服的,也有身着便衣的。秦永敏开门后,他们示意要秦永敏跟他们走,然后又对我说让我也跟他们一起走。对此,我转向走进了内屋并梳了梳头,又换了件棉衣外套,随后,我们一行人就一起走出了家门。出门后,秦永敏将房屋的防盗门锁好,而我就先走下了楼,秦永敏则被他们簇拥着走在我的后面。下楼后,我们就被带上了他们事先停在楼下的车辆中,旋即,车辆启动并一路向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驶去。在车上,秦永敏轻声的对我说,今天的事起因或与王芳之事有关。 不久,我们就到达了武汉新沟桥派出所,进入派出所后,他们就将我和秦永敏两人分开,并将我们分别安排在了两个不同的审讯室内。紧接着,我这个审讯室就进来一个女民警,她要求我掏出我衣服口袋里的东西,而我觉得我的口袋里仅有两把钥匙和半包纸巾,没什么好掏的,对此,女民警坚持要求我将东西掏出来并放在桌子上。最后,她还要求我拉开我的衣服拉链,检查衣服里面的口袋中有没有物品,而我表示里面什么都没有,她回复说“这是她们的惯例”,坚持要例行检查。无奈,我拉开了我的衣服拉链让她看,最后她看到里面确实没有东西后才罢休。 检查完毕,该女民警不相信的问我“你出门就不带手机、钱包之类的东西?”我说“不带”。不一会儿,又过来了一个男警察,他拿来一个袋子收走了我放在桌子上的东西。见状,我就对他说“纸巾我一会儿还要用的”于是,他就留下了纸巾只拿走了钥匙。 又过了一会儿,从市公安局赶来了一位工作人员,他开始和我聊天。我问他“今天又是怎么回事?”他说“老秦这段时间文章写的太多了,又接受了外媒的采访,还提写了新年贺词”而我说“那不是很平常的事吗?难道新年祝福也犯罪?”他说“现在情况谁也说不清楚,就不要说了,写文章有些地方太敏感就不要写。何必呢?啥事不干,相安无事多好!” 不一会儿,秦永敏也过来了,他说:一下午,他们都是东拉西扯,纯粹是浪费时间。最后,就连他们的人影都没了,他们到底要啥?这恐怕连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好像他们就是在等上面的决定。 时间到了晚上7点多,这些人都吃饭去了。对此,秦永敏抗议说“我老婆也饿了,中午都没有吃饭,你们要么就将我送去拘留所,让她回家。要么,你们就得给我们饭吃。”最后,他们终于送来了两份盒饭。时至晚上8点多,我们这里进来了俩个人,他们要秦永敏脱去皮衣外套,抽下皮带,并对秦永敏说,处罚结果是“行政拘留10天”。 对此,秦永敏要他们给出拘留证,而他们说“有,你会看到的”。然后,他们几个人就带着秦永敏离开了派出所转去拘留所。随即,我就跟随他们一路出来,我对秦永敏说明天我会去看他的。而后,秦永敏就问我“咋回家?(指用什么方式回家)”他们(警方)说他们会送我回去的。之后,我就目送秦永敏上了警方的车辆,并目睹了车门被关上。关上车门后,秦永敏又开始拍打车窗并向我喊话说,要我记得明天给他带去降压药、黑外套和换洗的内衣。 秦永敏走后,我就拿着他脱下的衣服等在派出所的外面。很快,两个平时跟踪我们的保安就到了我跟前,随即他们就骑着车子将我送了回了家中。到家后,我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凌乱不堪,到处被翻的乱七八糟。其中,我家的两台电脑主机没有了,就连平日里我放在枕头下的日记本也不见了。再打开床头柜,发现里面放的另两个日记本也不见了,而那些都是我一年的个人日记啊!这些日记,其中俩本写完了,而还有一本还没有开始写。 此外,秦永敏的挎包也是打开的,但我不知道里面少了些什么?对于其他的东西有没有被拿走,我就只有等到秦永敏回来后才知道。之后,我又问了住在我家的三哥、三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有没有看见有人来过?而他们都说“没见到”。三嫂还说,她回家的时候就见我们屋里乱的很。 见此情形,我感觉,警方是趁我们不在家的时候,抄的我们的家。但关键是,他们是怎么进来的?私自查收私人用品也是合法的吗?难道,这就是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发生在秦永敏家里的事?而这,让我们如何相信他们那所谓的依法治国的决心?——赵素利 12月10日下午,秦永敏的夫人赵素利正准备去拘留所给秦送衣物,但是她却在下楼之时遭到了维稳人员的拦阻,之后又来了两名派出所的民警,送达了一份没有任何内容的空白拘留证让她填写。再之后,赵素利才得以乘车去了武汉市青山拘留所给秦将衣服送到。 在返回后,跟踪赵素利的人偷偷对她说:你这十天都不能出门。接着赵的手机也被派出所要走两个,而秦的手机目前也在警方手上。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