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资深民主人士尹正安 湖南会友后被国保请“喝茶”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1-20消息:湖南资深民主人士尹正安,在昨天接待了来访友人黄雨章、蒋红兵、欧阳经华、沈艳秋等人。今天下午,尹正安即被湖南邵阳国保警察请去“喝茶”。 据悉,昨天尹正安的广西好友黄雨章、上海好友沈艳秋、湖南好友欧阳经华等人,因久未谋面而来到湖南邵阳探望他。大家会面后,进入某饭店进餐小叙,席间大家闲聊了一些社会现象以及个人友情。饭毕,大家即各自返程。 今天,湖南邵阳的国保警察不知通过何种途径,探知了尹正安昨天会友的消息。下午,尹正安就被该处国保警察传唤到邵阳公安分局“喝茶”。下午17:30许,尹正安告诉本工作室称“我刚从公安分局回来,下午我被国保带到了公安分局问话。国保向我了解昨日来访的好友黄雨章、蒋红兵等人来邵阳的情况。不得了!公民之间走亲访友都会让当局紧张,这个政府真是病得不轻哦!精神分裂,且非常严重。我被问话期间,警方对我作了个笔录。笔录完毕后,警方又让我签字名记录在案。我说:名就不签了,你们都记录了些废话。此次‘喝茶’,我感觉国保都有点神经不正常,整天紧张兮兮、疑神疑鬼的!” 尹正安,湖南邵阳人,他在一九七九年民主墙时代就勇敢的站了出来,要求中国实现民主自由,当时在邵阳与李旺阳他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织工运活动,出版民主刊物,并曾因此被判刑坐牢。几十年来,尹正安坚持不懈为推进中国民主奋斗,因此经常受到当局拘押、软禁、传唤等等。 2014年5月底,因当局六四维稳,尹正安再被当局于5月31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6月16日,深圳律师刘浩受家属委托到邵阳市看守所探视尹正安,获悉尹正安因抗议当局暴行在狱中绝食已有六天,为此,律师被尹正安的视死捍卫人权的壮举感动的掉下了眼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