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丁灵杰:被多次抓捕 揭穿依法治国谎言

昨晚北京警方多处搜捕访民,河南访民高银环、王双安、池秋霞等20多人在北京南站附近开阳桥边的树丛里露宿都被警察给抓上车送到了久敬庄这个黑监狱,他们还目睹了在北京永定门接济站附近饭店吃饭的访民被抓住的情形,有的人刚点了饭就被抓住了,有的饭还没吃完也被抓走了。
 
我昨晚也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云冈南宫的朋友家被警察抓住,我多次要求“你们抓我可以,必须亮明身份,告诉我你们是哪的,为什么抓我”。可他们就是不说,只问我你是上访的吧。我打12345热线投诉,工号为000014的人揪住我就往车上拖。把我拖上警车后我发现,车上还有3个人,。一个叫云南哲的访民高呼她的女儿被杀了没人管,我们上访你们倒抓我们,法律给谁规定的,在她的谴责声中又把我们送到村边停靠的公交车上。
 
这只是我上访以来亲身经历的多次被无辜抓捕中的一次。每到会议或节假日期间我们访民就被列为重点稳控对象,四处抓捕,甚至在住处就会被抓走遣送、拘留、劳教、关精神病院、关黑监狱。有经验的访民把这些日子称其为“灾难日”。
 
我对此颇为认同,但我认为这不仅是我们访民的灾难,更是我们国家的灾难。如果一个执政者把自己的人民视为仇敌,整天提防会不会给他们造成麻烦,动辄用暴力清场,来维护国家形象、政权的稳定,就足以说明这个国家的信誉以濒临破产,无论如何解说也难逃被民众声讨的厄运,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记不得是哪年,我在河北省信访局门前就曾看到一个访民裸背站在信访局门前任由过往行人围观,我赫然发现,被围观的人背上刺了“民主”两个字。我不解的询问,咱们是民主国家呀,你这是干什么?他给我的回答非常犀利,他说咱们国家是假民主,不让检举、不让揭发,不让参选,不让控告,不让提意见,不让提建议,不让提要求。总之只要影响当官的利益就什么都不行。他就因为举报官员不成上访给领导“添麻烦”老被“收拾”,才意识到没有“民主”更没有宪政。
 
经历了无数次的被抓捕迫害之后我也终于醒悟,我们国家一直说是依法治国,可宪法、法律没有一样是真的要拿来执行的,只是打击百姓,借机敛财的一个借口。我们千千万万遭受迫害的访民就是见证,在我们要求公开我们案件、抓捕我们的证据及法律依据时,执政者就不在“依法”处置,而是用行动给我们解释《增广贤文》里 “近来学的乌龟法,得缩头时且缩头”这句话的含义。
 
任凭你怎么忽悠,时间一长我们总会明白。有道是“民智不可欺,民意不可违”靠谎言、暴力维护不了政体的稳定,只能积怨日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