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武汉市青山区信访局拒绝受理秦永敏的上访

作者:秦永敏 对万长黑两次非法绑架、非法拘禁本人以及本人妻子的做法,本人于第二次被绑架归来的次日,即2014年11月14日, 前往户口辖区武汉市青山区政府信访局,就非法绑架和非法拘禁事项上访,并提交了书面材料。当时,一个姓徐的工作人员一听事由马上推脱有事情不管不顾的走了。几经周折找到信访主任曾慕龙,他听了事由也马上说:“这是涉法,我们不能受理。”我说:“但是,万长黑他们认为不涉法,他们也不犯怕法,你们不受理说得过去吗?”他坚持不予受理,我要求他出具书面材料,以证明我找他上访了。最后他答应,五个工作日后给予答复并出具手续。 2014年11月21日上午十点,我们再次应约来到武汉市青山区政府信访局,这时,曾慕龙正在处理一起强拆投诉案件,女当事人因为愤激痛哭流涕泣不成声,曾慕龙要求我们在大厅暂候。等待期间曾慕龙出来办其他事,我们上前询问结果,他居然说:“你们去找万长黑吧,我们商量了,只能这样。”我质问:“事情是他造成的,你叫我再找他,不是让他的绑架合法化吗?”我们要求他按约出具手续,他也不给,最后在我的坚持下,他把我们的上访材料还给我了。 据说,中央政法委出台有打击处理违法上访的五条要求 一、 不管上访人是否有理,只要有实际困难都要解决在先。 二、 认定违法上访,都要经过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都看到他是否属于无理取闹。 三、 凡是进行依法处理的,批准权归省里,省涉法涉诉问题工作小组共同研究,有关部门依法作出决定。 四、 依法处理后,还要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做工作,不能一抓了之。 五、 中央政法机关对省级政法部门批准依法处理的上访人又以此为由上访的案件,不再向下交办。 从字面看,这个方案对访民的诉求考虑的很周到,只要照办就不难解决问题,然而,现实果然那么美好而且解决问题吗? 可是,从我这件事情来说,武汉市青山区政府信访局这种做法不就是把万长黑的非法绑架合法化? 以我的这一经历,不禁要问,面对这种根本不予受理,并且踢回肇事人员的做法,访民能到哪里伸冤? 当然,青山区政府可以违法绑架而且视为合法,我则还将依法采取行动努力救济自己的基本人身自由不受青山区政府当局的侵犯。 2014/11/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