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快讯:郭飞雄案庭审现场 多名声援公民被抓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1-28消息:中国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今天上午在广州天河法院二度开庭审理。 上午11:30分许,到现场表达声援的网友“湖面一舟”致电吴魁民律师说“郭飞雄案庭审现场周围戒备极其森严,湖南公民欧阳经华老先生和王宇刚(音)已被抓走,而维权公民郭春平现已失联。” 最新消息:据维权人士张唯消息称,郭飞雄孙德胜聚众案开庭,广州当局的维稳措施累及到广州作家“野渡”、民主人士区伯等诸多人士,他们已经被广州维稳部门安排出去“旅游”,而被“上岗“者更是无数;法院附近,王宇律师、欧阳经华老先生被抓,陈云飞、郭春平、刘少明等人失联,恐怖气氛笼罩、弥漫! 今天,在湖南衡阳,有十余位不畏强权的民主维权人士,公开举牌声援郭飞雄、赵枫生、唐荆陵、孙德胜及其他被捕的民主人士,他们呼吁“宪政中国、司法独立、言论自由”,并称:郭飞雄、赵枫生等人无罪。 17::10分许,到广州声援郭飞雄的广西公民黄雨章发出如下消息:“今天,我和欧阳经华老先生在广州,出了地铁后便有人跟踪。出地铁口时,我们还发现有几个国保用目光盯着我们,我们一路走去各路口,都发现有警察和三三俩俩的便衣在巡视四周。 在我们即将到达广州天河法院的时候,看到有很多警察和国保站成一排,他们把路口给封锁了,放眼望去,法院附近到处都是密麻的警员在警惕的巡查。 当我们走过去时,便被这些国保、警察给拦下了,其中一个国保要检查我的身份证(呵呵!不认识我,太菜了!而另一个国保则直呼欧阳经华老先生的大名了。)之后,警察将我们拉上了警车,送到了天河公安分局的训练基地。 到了基地门口,我们又看到有大批警察在这里守候。进入后,警察对我做了三次笔录,烦死了!时间从上午十点做到下午一点半。在此期间,我还告诉警方说欧阳老先生身体不好,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晕倒,请警方尽早释放他。 此外,我在大厅里还见到了民主维权人士刘少明、“辛巴”、陈云飞、郭春平等人,原来他们早早的就被警方非法拘禁在此了。 笔录做完后,警方“招待”我了一个盒饭和一碗汤水,随后,他们就急急忙忙的把欧阳经华和我拉上车,送到了广州天河汽车站驱赶他们离开,在此,警方又让我写保证书,保证今天不再回法院去关注郭飞雄案,并留下两名国宝监视我们离开广州。 下午17时许,我才刚刚回到了一位朋友的家中,去拿我存放在此的行李和手机。(为了防范追踪,我今天没带手机去。)在此,感觉朋友们对我的关注!——黄雨章 上图为:湖南衡阳民主人士声援郭飞雄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