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探访精神病患者罗良余被精神病真相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1-24消息:这是继暗访被精神病的民主战士宋再民之后民生观察工作室再次踏进平谷精神病院(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这次不同的是探访对象是个真正的精神疾病患者。他叫罗良余,男,家住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西高村中路21号,今年才40岁,但他的精神病史却已有20年。

提起他的患病,他的父亲心痛的说,都是因为当兵,体检合格了没能穿上军装,打那开始就看着(罗良余)有病了。经常出去惹事,老感觉自己被坑了。家里带他到平谷精神病院给他做了检查,说是精神分裂症,还给他办了残疾证。

工作室志愿者和罗良余的父亲、妻子一路聊着走进了平谷精神病院专门接见精神病患者家属的一间屋子,罗良余反映极快,听到大夫叫他马上应声而出。他脸色苍白,看见妻子和父亲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低声的用近乎祈求的声音问,“什么时候让我走”?

这和志愿者上次隔窗看见他时留下的印象完全不同,那时他嗓门洪亮,告诉志愿者他是上访的。而且是他听到我们和大夫的对话后,在我们即将离开医院的瞬间他跑到他居住的二楼宿舍窗户那喊我们,当时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哪是个精神病人,简直就是一个智勇双全的革命战士。

为了弄清真相,为了让公平正义回归每个个体,本工作室联系了他的家属后得知他是个真正的精神疾病患者。在师友的鼓励下,我们还是说服他的家人陪我们去医院看他,这才有机会面对面和他谈被送到精神病院的事。他说是因为家里的地让人占了,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村书记把他家的地收走让别人建了大棚,找了也没人管,他一时冲动砸了人家的车就把他送到了这(精神病院)。

据了解,罗良余所在的西高村从2011年征收土地,每亩2000/年,而其他区就是每亩20000/年,许多村民不服到政府部门上访。罗良余也觉的不合理找政府理论,还多次给公安局打电话要求制止非法强征。在多次投诉被冷落后,罗良余砸了一辆私家车玻璃,点燃了一堆柴草,被认为是精神病发作,派出所几个人把他扭住送到了精神病院。罗良余记得是2011年的12月送来的,他的妻子也肯定的说是。

罗良余的乡邻说,他妈就有精神病,这是遗传。在和罗良余一起生活了10几年的妻子记忆里罗良余对她的暴力只有一次,就把她的手弄青了。她和13岁的儿子最恨罗良余的就是只要犯病了就买好多东西回家,浪费钱。

但这次罗良余是真的犯病还是因泄愤被精神病?我们已无从考证,只是听罗良余的父亲和妻子说,派出所不同意不能接他出来。前几天派出所还嘱咐他父亲不要让罗良余出来,出来了还得闹事,让他在医院去去根。今年的11月中旬派出所还向罗良余的父亲要了2200元生活费。老人说,以前是医院催着让他接良余出院,这次我们探视还是大夫把老人叫去问什么时候接良余走。

在老人眼里罗良余并不是不务正业的人,他爱做生意,但没赚过多少钱,生意也老是换换停停,罗良余还为家里日子紧巴找村里、镇政府和区政府要求办低保,老人也多次去找但总没给办说他家不够条件。村里让建大棚一个大棚3万,他家拿不出钱来,就让别人把自己的地占了,他家要的是人家不种大棚的地,就这样也让村里征去种上树了,罗良余就更觉的日子难过。现在罗良余一家就靠罗良余的妻子每月1000多元工资生活。罗良余的妻子也希望家里多些收入,孩子念高中,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她每天既要上班还要一日三餐回家做饭,一个人真的很累,孩子上大学就更供不起了。

曾和罗良余同住一个屋檐下生活2个月的被精神病患者民主战士宋再民说,罗良余很有经济头脑,别人家属探视带来的东西给他他都舍不得吃,转手卖给别的病人。

从罗良余家人对他的描述和宋再民对他的了解,加之大夫的态度更加让人感觉他不是一个精神疾病患者,而是积怨太深后的一种发泄。或者说他已经具备了出院的条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