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北京公民王永红、朱雅春被刑拘涉嫌罪名不详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0-12消息: 昨天凌晨三点,北京公民王永红发出消息说被北京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带走,当晚被刑拘。930日刚刚获释的北京公民袁冬的妻子,朱雅春昨天凌晨2点半也是在家中被警方带走,已被刑事拘留。

  今早,本网志愿者电话至王永红的爱人陈女士,陈女士说,昨天凌晨3点在家抓他的时候警方也没说为什么,就说有事,昨天等了一天不见人回来,今天上午就给派出所打电话询问,对方说,当时就给送到大兴看守所了(北京第三看守所),但警方并没给她家属通知书。
   王永红是一名军转干部维权人士,2013414日在北京国贸SOHO举牌,呼吁官员公示财产。15日晚10时,被78个警察从北京海淀家中强行带走,,警方又对王永红家进行搜查,扣押了电脑、横幅等物品。随后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后被取保候审。
    
  2014930日刚刚释放的袁冬说,他的妻子朱雅春昨天凌晨2点多时被大兴区金星派出所用一张空白传唤证强行带走,也没说原因。昨天上午袁冬到派出所问抓人的原因时警方才说是因为释放袁冬那天朱雅春在看守所门前拍照了,现在已被刑事拘留,关押在大兴看守所。袁冬认为拍个照片根本不算什么,这是警方在蓄意报复他。而且没给他家属通知书,也没说涉嫌罪名。


  袁冬曾于2013331日与张宝成、马新立等公民在北京西单广场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随后被北京警方带走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后又改为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提起公诉,2014129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对参与西单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维权人士袁冬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2014930日刑满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