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 诉余案经过及近情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0-15消息:本工作室昨天报道了余文生律师、王成律师、公民宋泽等一同被抓的消息。详见: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4/1014/11049.html 今天,余文生律师的夫人许艳女士再次发出有关余文生等被非法拘禁的经过及近情(本工作室编辑整理)。 10月11日,余文生律师到丰台看守所会见因声援香港占中被抓捕的公民张宗钢(余文生律师是张宗钢的委托辩护人),到达看守所后看守所方面称:张宗钢正在提审,不能会见。为此,余文生律师找到了驻看守所的检察官申诉,但是最后也被拖着不予安排。见看守所方面如此不作为,余律师就与同来的刘连贺律师一起,准备驻守在看守所门口维权。 到了晚上,驻守在看守所门口的余文生、刘连贺律师,就遭到了警察的强行驱赶,期间,有警察甚至拿走了他们准备过夜的被子。万般无奈之下,余文生、刘连贺律师只好在看守所门口坚守到12号凌晨1点15分时许,被迫离开了看守所现场。 至2014年10月13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在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最后和余文生律师联系以后就再也没办法联系他,于是维权友人就和余文生律师的夫人,一起来到余文生律师的办公室找人。在到达余办公室附近时他们看到,余律师的办公室周围有约四十多名警察,将他的办公室及其周围团团包围。这些警察有的穿警服,有的传便衣。余夫人见状就问警察怎么回事?警察回复说:正在调查。余夫人又问警察余律师是否在内?警察则说:在大兴分局。余夫人又问警察余律师到底犯了什么事情?警察却拒绝回答。 嗣后,张磊律师发出信息称,北京目前至少有四位法律人被北京警方抓捕,王宇律师今已确认,王成律师、宋泽(法律人)、李对龙律师也都和余文生律师一起被抓。 到了昨天(2014年10月14日)上午,余律的夫人许艳及公民朱雅春的丈夫袁冬等人,在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局金星派出所和大兴看守所,依法要求会见当事人及与办案人员见面了解相关情况。期间,有热心公义与法治的维权人士单亚娟、张焱、林明洁、郭红、郑建惠等自发的来到现场声援。 今天,余律夫人许艳女士透漏了他昨天与当局的交涉过程及感触。全文如下: 《大兴区金星派出所一天的所作所为足以改变一个人!》 一、警察付洲(警号059200),一天什么也不做(要电话不告诉、找谁联系不告诉、不通报我们的诉求,总之,什么都不为我们做,我们所有的消息和电话都是自己找来的),还一副很正常的样子,让人觉得法律成什么了?这改变了我的思维中“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观念。 二、我们打监督电话(101-69294388)反映情况,接警察满口答应说马上给我们回复,可是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答复,这改变了我对警察说话算数的形象。 三、我们再次拨打110报警后不久,我的电话终于接到了金星派出所(010-61285666)的来电,我接听电话以为会有答复,可是他们马上就挂断了电话。我随后回电追问是什么情况?对方的回答是:“因为你们打了110,所以派出所回拨一下你的电话”。至此,我们才明白,原来派出所只是为了完成任务,给我回电一下以让他们有回拨电话的记录,进而完成任务,敷衍了事。这真是让人觉得既可气又可笑! 四、警方非法拘禁我丈夫超过了24小时,但是他们却依然不给我这个家属一个答复。并且,付洲警官还说:他只听领导的,其他的他不管。这让人感觉匪夷所思,警方作为法律人执法者,连他们都不讲法律了,还谈什么依法治国,法治精神? 五、期间,我也给该所的张所长打过电话,他对我说:“我知道余律师为国家做了贡献,但是……”。原来,警察们他们什么都明白,但是,他们明白还作孽? 六、此次我到派出所寻夫,明显感觉到了警察们的不自信。如果,要用纸老虎来形容他们,我都觉得有点夸奖他们了。我认为,他们充其量就是一个泡泡水!他们除了肆无忌惮,藐视法律的肆意抓人,估计他们也不会做别的事情了。 在此,我正告大兴分局金星派出所:你们的行为,已经把我一个在昨天晚上只会哭鼻子,曾坚信法治,是你们忠实粉丝的公民,变成了一个看透公权力本质,并从此成为一个坚强而勇敢抗争的女人!我会从此为我的老公而战!如果你们尚有一丝法治理念,就请马上放了我的老公!你们的非法抓人行为是吓不倒任何人的。你们的肆意妄为,只会让这个社会背离你们的人越来越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