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陕西西安70余访民向财政部申请信息公开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0-16消息:陕西西安访民王莉苹昨日又携带她的反腐漫画到北京做宣传、演讲。并向各部委邮寄了9封装有反腐漫画的信,和70多人联名向财政部申请信息公开的信件,她说,为这共花费70多元。

 王莉苹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向中央财政部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开国家财政下拨用于解决访民问题的专项资金的具体数额及财政专款资金的去向,直至今日她都没拿到任何答复。

  王莉苹对此一直耿耿于怀,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多家政法部门向她宣布,陕西有规定,只给解决生活困难,案子一律不动。西安其他访民也被告知有此规定,可他们不知道中央为此下拨了多少钱给访民,他们也未曾拿到这笔钱。为此向财政部申请信息公开,至今没答复。70多个西安访民为了弄清真相联名上书,要求财政部公开此信息,他们认为国家的每一分钱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他们有监督权也有知情权,不能让政府拿着我们的钱来残害我们,更不能让他们欺骗中央政府中饱私囊。

  王莉苹是1958年刚刚15岁时被西安市新城区公安局打成现行反革命刑拘后劳动教养一年,1960年又被商洛中级法院以反革命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王莉苹不断坚持申诉,1979年商洛法院改判,王莉苹才得以平冤昭雪。但西安市公安局在复查对王莉苹的错误刑拘、劳教时却以王莉苹思想反动、企图搞反革命组织为由维持了对她的处罚决定。王莉苹为此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上访,并学习画画,把她亲眼看到的社会现状画成是一幅幅生动的漫画展现出来。她的这一行动也让许多的西安访民不自觉的围拢在了她的身边,在她向财政部发出申请信息公开信后,西安访民纷纷联名支持这一行为,和王莉苹同来本工作室的西安访民多说,这是他们大家的意愿。


附:部分联名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