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马家楼近期不再强行绑架访民

早上8点,我与湖北潜江访民董爱芳通电话获知,她刚刚被从北京马家楼释放出来。并且,她还告诉我了一个利好消息,即:最近几天,马家楼开始不再允许接访人员强制带离访民了,即便接访人员办理了强行带离的手续也不行,除非访民们自愿出去才行。同时,被抓进马家楼的访民也开始急剧减少,现在整个马家楼已基本没什么人进来了,整个大楼显得空空荡荡。 获此消息,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我在北京被截访的一些经历:有一次,我与董爱芳在北京的潜江驻京办,被驻京办人员软禁关押在一起。由于驻京办要强行将董爱芳押送回潜江原籍,而董爱芳却坚决不同意。为了防范被强制遣返,董爱芳就在我们所住的房间内半裸着身体睡觉。对此,驻京办领导束手无策,于是,他们就转而要我去劝导董爱芳,但是我说“我又不是她的领导,我怎么可能劝得动她呢?”。这样,驻京办领导就开始对我恨之入骨,事后,驻京办做了我的假材料,说是我教唆董爱芳不穿裤子,要处理我。 还有,有迹象表明马家楼曾存在靠“卖访民”赚钱的嫌疑。据悉,马家楼以及附近的派出所曾靠卖访民给截访人员赚钱。有访民反映,他们卖一个访民给地方截访人员就要收两万五千元钱;而那些黑保安们押送一台接访车辆,不管远近都是收费一万八千元。我就曾在那里被强行押送过多次。期间,有一位截访我的银行干部,在看管我的宾馆里无意间说露嘴了。她说“你与黄行芝(潜江访民)的接访费用非常的贵。”我问“得多少钱?”,她说“要一万多元呢!比飞机都贵很多倍哦!”我说“哦!那反正是银行买单。” 再有,曾在马家楼关押的许多湖北籍访民都说,湖北省驻京办主任赖浩,就可能是因与原国家信访局副主任许杰勾结,买卖访民、权钱交易而被抓的。赖浩,他曾在任湖北省驻京办主任时,每天晚上都到马家楼的湖北大厅转悠。而一到11点钟后,他就开始动手强卖访民牟利,湖北许多访民都说他“竟做一些偷鸡摸狗的鬼事”。据称,他曾请黑社会帮忙殴打并制服访民,他们十个八个的抬拖一个访民出湖北大厅“转卖”。 记得有一次,在马家楼湖北大厅,我们潜江市有十一个访民在押,赖浩就请了一百多个黑社人员及潜江不明身份人员,配合着潜江政府、公安局等部门,各单位勾结进去“清场”这些潜江访民。最后,这十一个访民全部都被赖浩他们拖抬着出去“送走”了。而这次,唯有我没有让他们得逞。因为,我当时就站在铁凳子上,用手指着赖浩说“今天,你想把我强行押回去可以,但是你必须解决我的问题。并且,即使要抬我出去,那也不能让黑社会与黑保安人员抬。要抬,也只能是你们省京办的领导与市京办的领导才行。否则!我明天就去天安门拉横幅,说你卖访民在北京买了几套房子。可能,就因为我的这一句话,致使她们不敢动手把强行带我出马家楼去。 事后证实,我所言非虚。赖浩被抓后,证实了他在北京确有几套房子。我由此联想,整个马家楼的工作人员包括马家楼派出所的人员,他们是不是都是通过对访民敲骨吸髓而养肥的了呢? 作者:伍立娟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