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天津许乃来不服捐款被判刑申诉遭驳回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11消息:昨天天津维权人士许乃来收到了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寄给他的驳回申诉通知书。
许乃来是去年527日与何斌、徐彩虹等数十位公民到美使馆向美国飓风灾民献爱心被北京朝阳警方抓走,28日以寻衅滋事罪刑拘,1010日朝阳区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许乃来不服判决,提出了上诉被维持原判决。
刑满释放后,许乃来以自己行为是为遭受飓风灾害的美国灾民捐款奉献爱心,其行为不构成犯罪;公安机关威逼利诱、刑讯逼供为由,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递交了申诉状,要求改判无罪,昨天收到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寄来的驳回申诉通知书。

通知书中描述,原判依据并确认的证人证言,辨认笔录、声像资料检验报告、视听资料等证据能够对案件事实的认定形成完整的链条,亦印证了你假借捐款之名,煽动、组织上访人员到美国使馆门前聚集、举横幅等方式制造事端,以达到解决个人诉求的目的,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以构成寻衅滋事罪……,故驳回了许乃来的申诉请求。

许乃来说,给美国飓风灾民捐款是出于善良、仁爱之心,弘扬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局以此定罪不但有违法律,更多的是显示其心胸的狭隘,对人性的蔑视。他将依法依理抗争到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