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武汉警方阻拦叶海燕外出旅行 友人拍照被带至派出所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26消息:今日中午,武汉维权人士叶海燕女士在去火车站途中 被两名警察及三、四名社区工作人员阻拦。在现场拍照记录的凌浩波和女权人士“鱼儿”被带至阳逻水陆派出所做笔录。
叶海燕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本工作室志愿者,“我买好了今天下午四点出发去杭州的火车票,想去杭州见一见女权界的一些老朋友,也带了一些我自己淘宝店里卖的干果去给她们品尝。但是走出家门后却遇到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阻拦,并发生了争执。凌浩波和鱼儿在旁边拍照记录,然后他们两个人就被带到派出所去了”。
叶海燕表示“他们被抓进去后,我一直在派出所外守着,中间打了(武汉)市长热线和投诉电话,但无济于事”,“这一年来,我多次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我想有机会请教法律界人士,和他们探讨,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察是否有权利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这肯定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吧”。
截至下午3点,凌浩波、鱼儿仍被控制在武汉市阳逻水陆派出所。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