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打压升级 境内网站封杀“立人乡村图书馆”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21消息:919日晚,有多位网友表示,豆瓣网开始删除与公益机构“立人乡村图书馆”有关的日志及同城活动发布信息等内容,甚至有三、四年前发布的消息亦不能幸免。此外,立人图书馆在新浪微博上的官微已经不能访问,而问答网站知乎网也删除了大部分此前与立人有关的问答。
青年学者羽戈在新浪微博上说:“收到一封豆邮,经查,这是20115月的活动。看来,有司要清场了,但凡涉及立人,寸草不留”,理由是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并配有一副豆瓣网发来的通知删除邮件。
知乎用户“赵法得”也在微博上贴出了知乎管理员删除与立人有关提问的照片。

此前,由于受到多个政府部门的逼迫,立人乡村图书馆的22间分馆中的大部分被关停。918日,其理事会宣布即日起停止立人乡村图书馆的运营。至此,运营达7年之久的立人乡村图书馆已成为历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