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赵广军被起诉到法院警方要求陪律师会见遭拒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18消息:今天上午刘书庆律师会见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的赵广军时被多方刁难,盘锦市公安局和维稳大队坚持要陪着律师会见,被律师严词拒绝。

赵广军是92号在河北深州声援巩进军时被深州警方在旅店抓走的,经过维权民众的多次询问,深州警方才说赵广军是他户籍地辽宁盘锦公安局的网上追逃人员,暂行羁押在深圳市看守所。94日移交给盘锦市公安局带回原籍,95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913日批捕,今天律师会见得知,兴隆台区检察院今天将此案公诉到了兴隆台区法院。

昨天,赵广军的姐姐和王素娥到盘锦市看守所很顺利的给他存了钱和几件衣服,今天律师会见却遭遇看守所、警方和检方的百般阻挠。看守所坚持让律师到办案单位去,说是办案单位有指示,律师会见前要先去办案单位,据说是要跟律师聊聊,被刘书庆律师严正拒绝,并声明坚持先会见了在到办案单位了解案情,如果看守所不让见就要死磕看守所。并指出了厉害关系,“都传言赵广军吞了铁制物品,如果我无法会见,可能会进一步坐实传言”。并投诉到驻所检查室,看守所才说是正在沟通,不是不让会见。

在和看守所、检察院领导交涉过程中,盘锦市公安局和维稳大队也赶来坚持要陪着律师会见,被拒绝。

经过律师的努力不但成功会见了赵广军,还对赵广军的案情和身体状况有了详细的了解。给赵广军定罪的原因是警方认定他到天安门喊口号、撒传单了。网上追逃是因为赵广军还在取保候审期间失联。

知情人王素娥说,赵广军在原籍房无一间,地无一垄,反映多次政府也没管过,到外地谋生换个手机号就说失联,这明显是故意整他。他也没到天安门喊口号、撒传单,并质问警方的证据在哪?奇怪的是,面对王素娥的质问,都说不是自己办的案,不清楚。看守所领导坦诚的告诉王素娥,因为赵广军被送到看守所前就已吞了铁片,送去几次都没收,最后顶不住上级领导的压力才把赵广军留下。

 现在赵广军身体很不好。出现了以下症状。在看守所已经晕倒过三次,有时呼吸困难,手脚麻木,血压高压170,低压70;心脏有时疼痛,有时会感觉"的跳得很快,很难受,过一会就过去;头部整天嗡嗡直响,脑后部总感觉有钝器在里面敲打。食欲很差,现在看守所的孙教导员和张所长对他还算照顾,给他吃的是病号餐,但每天仍旧不想吃,现在体重已经锐减了20多斤。


赵广军是因为2001年公司改制重组,正在家里休假的赵广军被冠以超期服假做了除名处理,赵广军不甘心权益受到侵害,起诉至盘锦市法院,法院和辽河石油运输公司权钱交易,做出了枉法判决,迫使他踏上了上访这条不归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