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中山公民聚餐 两人被警方无理由带走传唤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8/19日消息,昨日上午,中山四位公民朋友和珠海过来的两位朋友准备在中午一起聚餐,不料警方先后抓走两人,大约晚上6点才释放,没有给出任何书面文书。

据悉,昨天上午10点,公民梁其义应约前往跟朋友预定的饭店小聚,在出租屋外即遭三名社会青年拦截,说梁其义冲撞了他们,并令他们丢失了钱包,然后这三名青年报警,并挟持梁其义前往派出所,录取口供至晚上六点多才放出来。

而陪同梁其义的中山公民黄志松也遭到辖区派出所在电话里要求报告位置,他担心出事,所以关机。

下午2点多警方还是找到了吃饭中的公民,其中公民张茂中被几名警察围住带着手铐拉上警车带走。晚六点多录完口供,才被放出。

这次被抓警方没有给出法律文书,梁其义被诬赖偷钱包带走,张茂中被在闹市的饭店直接带走。一位参与聚餐的公民介绍,”被抓可能因为有珠海朋友涉及珠海教案【珠海教案是指华藏宗门的所谓邪教案】,有中山朋友涉及王清营案,导致我们的电话可能被全程定位和监听,这是一个比较平常的聚餐,连我们也没想到会受到如此的对待,这反应了近期当局在民主的道路上不但没有前进,反而严重倒退了”

梁其义简介:广西人,在中山工作,在过去一年,因为制作六四胸章等原因,被当局拘留过两次,最近因为涉及王清营案,当局甚至不让他在中山找工作,而且可能动用了手机定位等手段,获取他在哪里工作的消息,导致他近期连半个月内失了两份工作。

张茂中简介:广州五华人,也在中山工作,今年因为在广州参加支持朝鲜核爆的街头举牌活动,也被刑拘。

黄志松简介:维基百科的管理员,然后因为在维基百科被封禁期间(2005-2008年),经常过去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参加一些互联网会议,以及和当地的一些学生组织、社运组织有较多的接触,在2009年12月被禁止出境到2016年,其后又因为到现场参与了乌坎事件、沙溪事件等热点事件的公民报道等原因,在2011年失去稳定工作,直至今日,在国保持续骚扰下,仍然失业。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