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记者殷雨声控诉被大连看守所无证关押十天 报遭遇不人道待遇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7/4消息:2014621日中午1点,公民记者殷雨声(实名-殷玉生)在大连机场被警方抓走,到72日河南警方才给殷雨声家属下达了“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刑事拘留通知书,从被抓到刑拘中间出现10天的真空下落不明情况,今日雨声的代理律师朱孝顶依法在洛阳市看守所进行了会见。得知,大连看守所在无证情况下,非法关押殷雨声10日之久,并在里面遭遇了拒绝通知家属、拒绝约见驻所检察官、默许在押人员辱骂体罚、老头狱霸掌控在押人员钱卡等侵权问题。

殷雨声在给朱孝顶律师的证明中证实,201362113被大连机场警方从北京至大连的飞机上抓走,于当晚的18时送到大连市看守所,在大连市看守所,曾三次向看守警官要求通知家属并聘请律师,都被拒绝,要求会见驻所检察官也被拒绝。大连看守所并违法使用在押人员管理,欺压辱骂其它在押人员,强迫长时间坐在铺位上,姿态不变形成事实上的体罚,此外,每天对每个在押人员脱裤检查,侮辱在押人员人格,伙食很差,而且随身钱卡被狱霸控制等行为。

一直关押至71日上午约10时,大连机场警方将他交给从郑州赶来的二里岗派出所三民警官,乘71日大连至郑州航班于下午16时到达郑州机场,在二里岗派出所单独讯问后连夜送到洛阳是看守所关押。7123时才出拘留刑拘通知书,而此前的大连看守所关押一直处于非法无证关押状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