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访民到中央巡视组反映问题被“忽悠”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4-16消息:今天上午,全国各地访民不约而同来到中央第12巡视组驻中粮集团的门前,反映地方官员的贪腐行为,被民警和值班人员拦在门外。经双方交涉决定,由访民选出3名代表进去递送材料。代表们出来后大呼上当,原来根本没人接待,只是让他们把材料投进门边的信箱里。信箱好像好长时间没人动,上边满是灰尘,里边塞满了东西,他们费了好大劲才把材料塞进去。

经过这次拼力,访民说不能再相信他们了。每次一说有巡视组都老远的跑来,就希望中央重视,解决他们的诉求,让他们早点过上安稳的日子。可是从中央到地方都是劫访功夫做得好,中纪委副书记张军也曾指出,“能否找出“老虎”和“苍蝇”,关键在于是否做实做细了巡视准备工作”。而每一个访民手里都有“老虎”和“苍蝇”的线索。如此让访民把材料投进“垃圾箱”里是不是还在“忽悠”?

  地方官员劫访可以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而在北京,中央巡视组门前也如此只能说明是“惯性”。在这种体制下访民的诉求如何解决?访民有理由怀疑这是中央为“老虎”和“苍蝇”延长“寿命”而采取的对策。

多年来只有访民受打击迫害的案例飙升,没见几个官员是因为访民的举报落马,由此可见“上梁不正下梁歪,三梁不正民受灾”的俗语是非常正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