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维权人伍立娟遭人强送一万元钱 上交政府无人接管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年4月9日消息:昨天本工作室报道了湖北潜江维权人伍立娟,遭政府安排的不明身份人员与之交涉一事。详见《潜江市政府安排不明身份人员 与维权人伍立娟交涉》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4/0408/9702.html 今天,伍立娟把这笔钱带到了潜江法院准备交给该法院,并顺便咨询一下她起诉潜江市公安局曾非法拘留她一事的开庭时间事宜。 进入法院,伍立娟见到了朱庭长,朱庭长告知了她关于她的案子开庭时间,并让她在法院传票上签字接收。在伍立娟签收完传票后,她就她遭遇陌生人强送钱给她并要求她撤诉一事告诉了朱庭长,同时也一并把这一万元钱上交给朱庭长,但朱庭长却坚决不收。朱庭长对她说“我们法院没有找人给你送钱。因此,这钱我们不能收,你还是交给政府去吧!” 随后,伍立娟来到了政府信访办。进入办公室,发现正、副局长都不在,于是就闲转了一圈,之后就看到了美丽的副局长杨出现,伍立娟把她遭人强送钱一事告诉了杨局长(因为局长年轻漂亮,伍丽娟就习惯称她为“美丽局长”),“美丽局长”同样不肯收钱,她的拒收理由与上述法官一样“我们没有找人给你送钱,所以这钱我们不能收”。最后,“美丽局长”让她把钱交到公安局去。 到了公安局,伍立娟来到了信访办公室。她开始拨打公安局长肖天树的电话,但是电话通了局长却不接听。之后,她又拨打了公安局秦政委的电话,结果同样也是电话通了却不接听。最后,伍立娟就在信访办公室,把陌生人强行送钱给她的情况,告诉了信访办的工作人员,而该信访办的领导出来说“这事我们也不知道,所以我们也不能收这笔钱。”随后,信访办人员又询问了伍立娟要状告谁?伍立娟告诉他们说“我要状告你们公安局局长肖天树曾非法拘留我一事”。闻听此言,信访办人员就说“那我们就更不能收你这钱了!你要状告我们局长,而别人给你送钱让你撤诉,我们哪里敢收这样不明不白的钱啊!”最后,他们又让伍立娟去银行上交这笔钱。 伍立娟又来到了潜江市工商银行,进入银行行长的办公室,发现正行长不在,只有副行长付明在办公室里,伍立娟再次把情况说明。行长疑惑的问伍立娟说“还有这样的好事?我当行长一个月工资都没有一万元呢!”。伍立娟质问他“到底是不是你们安排的人来给我送钱?”副行长付明再次问伍立娟说“你认识这些送钱人吗?”伍立娟回答说“我不认识”, 副行长又问“这些送钱的人是怎么对你说的呢?”,伍立娟回答“他们要我收下这笔钱,并且要求我撤诉,而且还要我再也不去北京上访了。”副行长又问“那你状告谁?”伍立娟说“我状告公安局长肖天树”, 副行长再问“你状告我们银行没有?”伍说“我没有状告银行。”对此,副行长非常高兴,并开始向她解释说“我们没有找人给你送钱,你还是交到别的地方去吧。”至此,伍立娟一个上午跑了三个地方都没有把这笔钱交出去。 到了下午,伍立娟又来到政府的纪检部门,希望在此上交该笔莫名钱款。在她刚到政府大门口时,她就看到了潜江市信访办副局长王舒伟。于是,她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王局长,听完介绍,王局长对伍立娟说“你应该把这钱交到你辖区的公安局或派出所…….”之后,纪检信访办的接待人员又对伍立娟说“你们可以到油田公安局和派出所去办理” 最后,伍立娟又去了辖区的五七派出所。在与五七派出所说明情况后,派出所警方对伍立娟说“你又不是状告我们油田公安局和派出所,这钱与我们无关,因此我们就更不能收你的这些钱了哦!”随后,该所的所长对伍立娟说“明天我们派值班警察到你的住处去转转,如果能遇到送钱人就当面问问他是个什么情况?”,并且所长还问了伍立娟“送钱的人有没有威胁你什么?”,伍立娟说“威胁倒是没有。但,今天没有却不代表明天也没有。他今天送一万元给我,过几天说不定就要来找我还他十万元、一百万元呢!”。对此,伍立娟担忧心忡忡,她希望能在派出所报案并要求警方立案侦办。但,派出所的几名人员都说这事不要立案。没办法,伍立娟只能遗憾的离开了派出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