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河北丁灵杰再次被刑拘后的感悟

自废除劳教法之后访民被刑拘渐成常态化。不到3个月时间我被两次刑拘。这次刑拘的原因和许许多多两会期间被刑拘的访民一样,互联网上有我的照片。北京市公安局根据两张半年前的照片把我关在丰台区看守所刑拘33天。45日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被取保。

我这次被刑拘,三次提审,两次都问到了许志永。原因是我1310月曾给被关在看守所的许志永捐过10块钱,并站在了要求释放维权人士许志永的横幅后边。

对预审的问话我没有躲避,我明确告诉预审,虽然我生活拮据,为许志永捐款我情愿。
  许志永为访民做了好多好事,这是给他的回报。

有道是“饮水思源”。没有许志永给访民的捐赠我们只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不认为这是别有用心,不管是境外投资还是国内捐赠,只要能解决民众的忧困又未尝不可?我们的奥运老人不也曾问“到底给了朝鲜多少钱吗?”

礼尚往来是为人之道。政府做的好了我们不也欢天喜地的送锦旗吗,只是你们忙不过来让许志永钻了这个空子。还是学学曹操“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吧!


丁灵杰  2014-4-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