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四大银行维权职工多人被拘留

2014年4月19日,在北京四大银行总部门口,因买断职工工龄而引起的维权活动一波接着一波,然而18日晚上,工友伍立娟向本网说,从当日下午开始到现在已经证实至少3名工友因维权被拘留。

据了解,4月17日,工友们去相关银行反映情况被踢皮球后,18日上午,工友们约200多人去了中央中纪委登记,但是中纪委也是老一套,推来推去,开具信访回函让去银监会处理,下午工友们来到银监会维权。银监会再次推诿到下面基层行。而,各基层行接访人员都相聚在北京各行总部,与银监会门口接访。

18日晚上,就在工友们结束维权活动时,得知吉林工行的两位女工友田秀红、王青,被吉林工行接回去后被当地警方分别给予10的拘行政拘留处罚,女工友王青因拒绝接受这种违法的处罚,在拘留后吞下一颗金耳环,被送在医院抢救,为出现意外的情况,王青所在的吉林白城市工行行长王戈在医院告诉王青取消拘留,而一起被抓的田秀红的拘留则继续执行。

还有湖北武汉的董淳华,为了抗议银行侵犯工人权益的行为,在北京维权时用铁链把自己锁了,结果被北京西城公安分局拘留。

从职工维权的这几天开始,暴力一直伴随着工友们,来自广东省清远市的杨素媛,原来是应该的一名干部,05年被迫买断工龄后,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14年4月15号,来到北京总行维权,在维权过程中她被警察推倒在地,当时由于警察野蛮,膝盖疼痛起不来,警察野蛮的将她往公交车上拖,导致嘴唇流血,手部、膝盖跌伤,另一位女工友用手机拍照,警察抢夺那拍照手机,还殴打拍照工友,造成了手臼软组织创伤,还抢了手机。在撕扯中,杨素媛一个装有照相机的挎包给警察抢了,包里的数码相机也不翼而飞。

鉴于工友依法维权的合法性、正当性,鉴于完全依照中国现有法律办事的原则,结果工友还是被拘被抢。为此,在京工友呼吁一、应该立即释放非法拘留的田秀红等依法维权工友,二、依法给予工友以安全的维权环境,三、就侵权部分作出合理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