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民生观察对曹顺利的怀念:请一路走好 天一定会亮的!

曹顺利走了。她以她生命见证着这个国度的苦难,戳破了权贵的中国梦只是民众的噩夢的血淋淋现实。
 
曹顺利走了。她本可以不走。她原有一份令无数人羡慕的国家人事部的公职,只要她无视这个体制的腐败与不公,参与权力的寻租与分赃,完全可以过着鲜衣怒马的生活,享受真正的"民主"——民众的主子。然而她选择了挑战这个体制的潜规则,极权制度下的大小官员可以溜须拍马,可以曲意逢迎,可以食利自肥,唯独不可以有良心和道义,于是曹顺利不可避免地被这个政权逆淘汰。
 
曹顺利走了。她本可以不走。只要她无视中国糟糕至极的人权状况,只要她无视访民的被黑监狱拘押、被毒打、被饿饭、被拘留、被失踪、被劳教、被刑罚。这个国度的大部分人不正是对此蒙着眼睛就以为看不见蒙着耳朵就以为听不见吗?甚至可以热烈欢呼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吗?然而她做不到。访民的苦难,就是人民的苦难、国家的苦难、历史的苦难。于是她以她那多病体弱的躯体承担承担起了民众的苦难,承担起了人权捍卫者的使命。
 
曹顺利走了。她本可以不走。只要她在极权的灭绝人性的维稳机器下哪怕是低一下头,她也不会走。这个世界善良的人们绝对想象不出还有一个国家建立起暴虐和无情的网格化维稳体制,为了维护权贵的既得利益无所不用其极。曹顺利以她高贵的头颅,钢铁的意志,捍卫了人性的尊严,守护了良知和正义的底线,以她的生命向世人宣告了维稳之恶,专制之恶,极权之恶。
 
曹顺利走了。自由之树必然用自由战士和暴君的血来浇灌才能生长。请让我们记住曹顺利,记住李旺阳,记住力虹,记住所有浇灌了自由之树的战士。他们的丰碑永远矗立在未来民主中国的时空里。
 
庆父不除,鲁难未已,修我戈矛,与子同仇。民生观察与曹顺利就访民维权等事宜已有数年的合作与交流,曹顺利走了,我们怀念她。
 
曹顺利,请一路走好,天一定会亮的!
 
民生观察工作室
2014-3-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