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江苏刘松霞为争取自己的社会保障被关精神病院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板蒲镇的刘松霞今年45岁,原是连云港市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因社会保障漏案不办2004年4月一直单身的刘松霞开始上访。经过多年的逐级上访,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被政府视为刁民,多次被暴力维稳。
据刘松霞记载:2012年1月17日被决定拘留7天。同年2月8日又被拘留8天。同年的3月6日把她非法拘禁在凤凰宾馆10天,被殴打、侮辱。8月6日又在北京西站被关进晴天宾馆限制自由一天一夜;8月7日又被关进黑监狱呆了10天,10多个人打她,不让她睡觉,还侮辱她。
2012年8月30日刘松霞带着满腔怨愤从连云港乘火车要到北京揭发这些丧尽天良的黑心官员。经过一夜的旅程31日早上9点多才到达北京西站,刚下火车就被守候在那的板蒲镇镇长张忠、板蒲镇信访主任万红明、民政所苗芳、刘新把她拧着胳膊连推带搡强制押上了一辆汽车,片刻不停的往老家赶。刘松霞一夜的疲倦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随之而来的是惊恐和愤怒。经过13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当日晚到达连云港,入住与一家宾馆。在这1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刘松霞受到了粗暴对待,连去厕所的权利都给剥夺了。
第二天早(9月1日)为了把刘松霞送进精神病医院,张忠带30多个人把刘松霞和她弟押送到了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病防治院)。逼着她弟签字赞同把她送去,迫于强权,她弟只好签字。医院的大夫也没给刘松霞做体检就把她推进了病房,和穿病号服的精神病人吃住在一起,经常受他们的打骂、虐待,饭食更是猪狗不如。门窗都焊着铁管,也不让随便走动。刘松霞说,到了这就跟到了“狗窝”一样。一名女护士和精神病院的刘主任为了满足政府的意愿,强逼刘松霞吃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利培酮”,一天三次,不吃就打她嘴巴。
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刘松霞趁院长查房的机会给院长说,“把没病的人关在这里要负法律责任”。院长却说“上访就是有病,到这来就是在给你疗养”,并加大了药量。本来就承受不了药物副作用头痛欲裂,这次更加难受。聪明的刘松霞为了不在受药物的摧残,几乎每次吃药都把药藏到小舌处不肯下咽,大夫一走就赶紧吐出来,用卫生纸包好扔掉。
2012年9月15日下午4点,刘松霞把药吐出来扔掉的秘密被人发现,刘主任又带10来个人把刘松霞带到一个小屋里,按在小木床上电击三次,每次都至昏迷,每次电击都让她咬住一块小木板。后来吃药大夫都要看着她把药咽下去,还要让她张嘴在检查一遍,大夫一走刘松霞就赶紧跑到厕所用手压住舌根把药再吐出来。
大概是9月21日刘松霞的弟媳妇借给她送衣服的机会来医院看她,刘松霞让弟媳妇赶紧想办法把她救出去,弟媳妇告诉刘松霞只要她答应不上访了政府就会放她出去。
经过她弟和院方的多次交涉,院方不肯让她出院,刘松霞的弟发了狠话“不让我姐走就全家让你关”。院方担心出事9月27日让她出院,结束了她26天“被精神病”的苦难生活。但是刘松霞的病例院方以不是刘松霞家交的医疗费为由拒绝出具任何医疗凭证。
出院后的刘松霞依然执着于上访,她知道早在2011年,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开始首次审议精神卫生法草案。草案围绕送、诊、治三个环节以及精神障碍的复诊、鉴定和监督、评估等问题作出规定。草案规定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治疗实行自愿原则,故意将非精神障碍患者作为精神障碍患者送入医疗机构构成犯罪的,将被追刑责。
随着新的《精神卫生法》的出台,刘松霞决意要为自己所受的苦难讨回公道,让做恶者受到法律制裁。
但是法律并没有还她公道,2013年3月28日黑保安把她绑架回老家。5月2日又被拘留10天,5月12日获释当天就被关进了黑监狱。
经过这么多的苦难刘松霞已不再相信法律,她说不出更多道理,但她知道是政府坏了老百姓才受苦。自己残疾母亲的低保和新农合政府不给办,她自己因为企业改制被迫下岗,下岗也没给补贴,社会保障厂方也没给办,政府也不肯给她分文救济。如今她流浪在北京乞讨为生,等待习主席救民于水火之中。

2013年12月底  秋韵





访谈刘松霞

回目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