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薛富顺观察团成员济南依法投诉 却遭警方殴打抓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2-26消息:本工作室昨天报道了《李燕军等人曲阜探寻薛富顺墓地 遭警方传唤遣返》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4/0225/9396.html一事,今天该事件再次出现新的情况。今天下午,这些在曲阜被非法强抢遣返的观察员成员(宋宁生、冯岩律师、孙立勇、王默、毛善春、李燕军、曾九子等人),到曲阜的上级机关(济南公安部门)去投诉曲阜警方的非法行径之时,却遭到了警方的无故殴打和抓捕。 今天下午,在济南现场的维权人毛善春一直与本工作室保持着联系,据他反映,今天下午2:30分许,他们一行数人来到济南公安部门依法投诉。开始时,工作人员还比较文明的接待了他们,但是随后工作人员就以该问题需要向他们的领导反映为由,向外拨打电话。不久,就有数名警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在这些警察了解了一些情况后,他们又开始拨打电话似在询问领导该如何处置。此时,毛善春等维权人士开始预感到情况的不妙,就安排了一两位同仁出门在外观察。约2小时左右的时间,大批警察赶到投诉大厅与先前的警察一起,开始不分青红皂白的无故殴打在大厅内的投诉人员。之后,警察又将在大厅外观察拍摄的毛善春等人一起抓走。毛善春在17时许给本工作室发来了最后留言:“我们一行七人到济南控告曲阜警方无故殴打驱逐公民。现在,曾经几次抓过我们的曲阜西关派出所的专用车辆用布条遮掩着车牌停在外。。。。十万火急!!!” 另据其他维权人士反映,宋宁生、冯岩律师、孙立勇、王默、毛善春、李燕军、曾九子等人,现在已经被济南和曲阜的警方全部带走,本工作室将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最新消息:今晚20时许,本工作室接到宋宁生消息称,他和王默等六人被曲阜土匪送上了火车,毛善春在曲阜法院被土匪打得头破血流,现在不知去向,请关注! 宋宁生说:这帮曲阜匪徒,公然在济宁中院里面当着济宁110的面被,几十个暴徒欧打毛善春,毛受伤严重,警方还将我们所有手机卡破坏及录像设备被冼劫一空 。 今晚23时许,毛善春“获释”经徐州到达山东滕州后,给本工作室发来如下信息:今天下午两点我与宋宁生、王墨、冯岩律师等七人,到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起诉我们昨天被曲阜公安非法殴打、驱逐一案。该行政庭的法官先是拒不接受材料,在冯律师与他们据理力争之后,他们才勉强同意接受了该案,但却一直在推诿拖延。四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发现济宁中院门口,停着以前在曲阜多次驱逐我们并且遮盖着牌照的那辆中巴车,以及曲阜的公安、国保人员也来到了法院的门口聚集,随后他们有一群人就直接到了济宁法院的立案大厅里,近距离的监视我们。我与大伙商量后拨打了110,称我们的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要求当地济宁警方依法提供保护。约十分钟后,当地警方110来到了中院门口,下来三警察,电话要求我们出去,因当时冯岩律师正在与法官沟通未果,我就与宋宁生两人出去与110接洽。在走到中院门房的时候,(因出去中院必须经过门房)曲阜的公安、国保就冲进来门房来强行绑架我们,在场的济宁110警官制止都不行,而法院的法警四人则站在旁边无动于衷。由此可见,他们两地警方很可能是之前就达成了某种协议,济宁警方默认曲阜警方动手的。他们五六人将我强行扭上中巴车,拉上窗帘,对我拳打脚踢,致使我头部、脸部、肋骨、口腔等多处严重受伤。他们还抢走了我的手机、背包(致使我的手机卡被破坏,背包被扯坏,记事笔记本被抢)。在中巴车上一番殴打后,他们又强制将我压上了另外一辆轿车,在河边对我实施恐吓,最后他们见我拒不屈服,就驾车将我送到了邹城火车站,强行把我非法押送上了开往徐州的火车。 李燕军电话:13347612139 宋宁生电话:1837975035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