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刺伤二截访者的湖南胡秀祥被刑拘 妻子石满妹被逮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2-4消息:本工作室此前曾报道了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团结镇访民胡秀祥在上访途中刺伤两名截访者的消息(湖南访民石满妹被抓 丈夫刺伤截访者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4/0116/9153.html)。该案同时得到了国内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关注。
 
今天下午,湖南访民、被精神病者张治向本工作室介绍了该案的最新消息,并传来了胡秀祥、石满妹夫妇的刑拘通知书和逮捕证。胡秀祥的刑拘通知书显示胡秀祥于2014年1月12日被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公安处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拘留,现关押在怀化铁路看守所。石满妹则于2013年12月27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现关押在北京朝阳区看守所。
 
2013年12月,正在花垣县家中的石满妹突然被花垣县警察抓走,后送至北京拘押。妻子被抓后的2014年1月11日,胡秀祥随其它访民一起乘湖南怀化开往北京的K268次列车进京为妻子讨说法,当火车行湖南张家界时,花垣县团结镇干部和警察等人登上火车强行拦截,不许他进京,双方发生冲突。胡秀祥遭截访人员暴力殴打后,其用剪刀刺伤了一名镇干部廖建钢(音)和一名警察。廖建钢(音)当时被刺倒在地,那名警察大腿内侧则被扎了两刀。张治说,那名警察早没事,廖建钢(音)现在也已出院了。
 
据悉,石满妹被北京警方抓捕,是因为她曾在北京美国大使馆前以烧被子的方式告“洋状”。
 
该案的后续情况我们将继续关注。
 
附二人的刑拘通知书和逮捕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