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湖北通城千余民众政府门前聚集抗议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13消息:今天上午9点多钟,湖北省通城县约千余民众自发的来到政府门前聚集抗议,他们拉起巨型条幅,手持各种标语,抗议通城大型企业玉立公司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政府的不作为行径。
据悉,湖北通城“玉立砂带股份有限公司”是在2005年7月28日注册成立的。该公司主要联贯纽带的下属通城县玉立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通城县玉立汽车运输公司、通城县玉立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通城县玉立纺织公司、通城县玉立养殖公司五家控股子公司组成的企业人联合体。
据今天在抗议现场的一名李老师告诉本工作室,“玉立砂带股份有限公司”常年排放出恶臭的有毒有害气体和各种污染物,他们整个通城县都能闻到看到,并深受其害。这家公司据说有官方背景撑腰,对民众的环境诉求不仅不闻不问,还是多次派出公司的很多保安打伤前来维权的民众。就在前不久,该公司为扩建经营场所,乘夜晚无人之时,偷偷的将一户袁姓祖坟用挖掘机扫平。今天,袁氏族人到政府门前抗议,引发了许多民众相随前往,他们对该公司涉嫌官商勾结,欺压民众已是积怨已久,今天终于大爆发了。人们到了政府门前,打出巨型条幅,手持各种标语愤怒的控诉着玉立公司的种种恶行,要求政府依法惩处这家污染企业“还我家园,严惩恶霸”。
李老师好告诉本工作室说,7月20日她曾向通城县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开始维权诉讼。然而该法院法官既不接状又不写不受理的理由,虽然如此,但我心里还是十分同情这些法官们的。因为这些法官反复向我解释说,他们怕受理玉立公司的案件,他们的县长和书记都怕。通城原交通局长因为处理玉立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的事宜,结果三天就掉了乌纱帽。玉立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黎珊玉在上面的官方部门有人,他的关系搞到北京去了,并列举了法律在通城对玉立公司不管用的事例。(有录音作证)

李姓老师电话:13477785052 QQ11327639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