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刘萍等举牌案二次开庭第二天 多名律师遭围攻(滚动)

2013-11-4消息:继昨天本工作室报道的江西新余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人涉非法集会罪一案开庭(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3/1203/8830.html)以来,今天该案继续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法院第三法庭二次开庭。但是,今天上午法院多了许多不明身份的人,他们动手围攻刘萍的女儿和弟弟以及多位律师。其中,刘萍的女儿被殴打受伤;张培鸿律师被砸中泥块;浦志强律师被推搡;刘萍的女儿和弟弟还被法官威胁庭后要处理他们,刘萍哭泣请求女儿不用管妈妈的事情,说妈妈已经对你很愧疚了!刘萍女儿说我不怕!徐利平律师说,新余方面明显是要设局围攻陷害律师、引起骚乱,进而一举围捕律师。希望各位宁愿被打,也不能上流氓的当! 浦志强律师感慨道: 12月4日是中国宪法日,但我们在新余的非法集会案很不顺利。这么多年对法庭内外如何维稳,我有经验,对庭外鼓噪却初次见识。两百来位工人模样的群众,诅咒我“流氓律师”、“汉奸律师”、“卖国律师”和“中华民族的败类”,被他们在大批特警眼皮底下推搡拉扯谩骂,我实在百感交集。 最后,在上午11:30分左右,刘萍的女儿发出消息说:“现在法庭暂时休庭,她发给朋友一张她被衙役欧打后的照片。她说身上有多处伤痕,手机被打破一个。刚才手一直在流血,现在刚刚止住。上午律师被禁止进入,经过强烈交涉,开庭一个多小时后才进法庭。” 另外,今天上午,赴新余围观的网友周莉发出消息称: “我出来了,在被接回北京的路上。感谢朋友们的关注,有你们,我不孤单。此行最大的收获,是离开珠栅派出所时,新余市局一位警察跟我说:你们做的事我们都懂,我相信,会有很多人祝福你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