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武汉维权律师在辽宁抚顺派出所被警察殴打(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2-28消息:本工作室昨天报道的《紧急关注:武汉维权律师在辽宁抚顺派出所被警察殴打》一文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3/1227/9014.html,今天又有了新的消息。今天下午,张科科律师又给本工作室发来了他在抚顺福民派出所被警察殴打的自述经过,全文如下: 《张科科律师自述被抚顺警察殴打的经过》 本人武汉市维权律师张科科,因受一信仰案件家属的委托,于2013年12月27日下午2:15,到达并进入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区分局福民派出所。在我通过一楼大厅公示的电话进行沟通联络后,打开一道防盗门,进入二楼的相关警察办公室,并在215房间内见到了案件承办警察解昂。他对坐一个叫王彦文的便装警察。 我对警察说我是信仰者家属请来的律师,依法来这里了解一些情况。警察解昂闻听此言就有些不耐烦,但还是简单的答复了。对解昂的答复我向他们表达了我认为信仰者的这些情况不构成违法犯罪行为,警察就开始问我来的目的,我说我就是来了解一下情况,你们作为公安系统我希望你们依法撤案。解昂听我这么一说,他眉毛一扬,嚯!你口气不小嘛,你说要撤案就撤案啊,来,把你的证件拿出来给我们看看。 我说你看我证件你就是在执法,这需要你先出示证件。解昂向我出示了警察证后我给他看了我的律师证。接着他就说我的律师证是假的,且要看我的身份证,我说我不是嫌疑人,凭什么看我身份证,我律师证上有身份证号,他作罢。最后他问我要家属委托书,我翻出来给他看,解昂直接抢走了。我说你要拿就拿去吧,看看是真是假。 随后,解昂就开始找材料核对家属委托书的签字的真假。而旁边站着的一个警察郭金石,我发现他一直拿着一个苹果手机在对我录像,我就对他说你录可以,但请依法使用执法记录仪。他不理,我就背对着他。偶尔侧身用手挡住镜头,连手机也没碰上。没想到他突然一脚踢过来,我有点懵了,没想到一个警察会冷不防毫无征兆的对律师动手,我回过神来后,想本能的还击。却没想到解昂和王彦文以及另一个刚过来的警察挡住了我。我被接连踹到我后面的一个椅子上,解昂过来按住了我,不许我动。我坐在椅子上伸脚抵挡。被郭金石连踢连踹总共五六脚。想到我孤身一人被四五个警察动手,我不仅无法自卫反而会因为反击被莫须有的拘留,不能妄动且非常无助。也许是隔壁的警察听到了动静,过来了两个人(后来看照片才知道是正副所长陈维和赵伟)。他们两人拉开郭金石等,要我出示证件,在两个所长出示警察证后我拿出了律师证给他们看。我说我要去检察院控告你们殴打律师。趁他们一愣神,我就下了楼。 到了楼下,我就在该福民派出所的一楼大厅拔打110报警,但却无人接听,一楼墙上有公示的报警电话,我打过去后我旁边的门卫窗口接了电话。门卫警察叫我报警可以上楼找所长。我说我刚在楼上被你们警察殴打,所长看见了的。上面都是土匪。 随后,我开始对一楼公示的警察照片拍照,一楼门卫马上报告楼上,楼上下来了三四个人,就开始抢我的包,并拖我上楼。我被带回了原来的215办公室房间里,我的公文包被拿走了。惊魂未定,我感觉自己有些喘气困难。幸好我的冬衣够厚,否则我这次被暴踹恐难免会造成内伤外伤。他们用我包里的材料找我所有相关信息,包括查询我在辽宁所有住房记录。用114询问我单位电话。刚开始一直不允许我上厕所。解昂问我家属是怎么联系上律师的,问我大老远过来,这字是家属签的吗?家属长什么样? 我回复说你这是在依法询问(讯问)我吗?解昂说我只是跟你聊聊天,闻此说法,我就依法拒绝和他聊天。他说他怀疑我不是律师,并说我来派出所的行为就是诈骗(我的包他们一直不肯给我)。不久,解昂走了,我问另一警察王彦文“你们是不是今天不打算放我走了?”王则说“解昂去市公安局汇报情况了,你好好等着“。我说”你们最好把我抓了,你们‘好事’做到底”。 等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王彦文查询到了我是律师身份后,就不再吭声。解昂回来了,来来回回的多次跑对门的所长办公室。我问解昂“你们把我的包一直就这么扣着?”解昂说“没谁拦你拿包啊!”。于是,我就开始去对门所长的房间找到我公文包,找到后我发现我的公文包的手提处被撕破了口。 之后,我要求派出所暴踹我的警察郭金石向我道歉,而郭金石则不说话。警察解昂却说“谁对你动手了?谁看到了?”我说“今天总算看清楚了你们警察的真面目了,野蛮殴打律师,睁眼说瞎话”。警察解昂随后带我去找所长,说是所长找我。见到陈维所长后,他却说今天没有把我怎么(意思是说,他们警察没有殴打我),先前发生的事是我自己今天过来应该带齐手续,否则他们原本可以不接待我的。我回答说“该有的手续我都有,即便不接待也不能对律师动手,而且今天你们抢我的包,限制我人身自由。我要求警察郭金石向我道歉”。陈维所长和赵伟副所长则对这些他们违法殴打我的经过完全不承认。期间,陈维又一再拨电话跟我单位核实我的身份和委托。最后,赵伟说没人限制我的自由。 我本来想要坚持向他们讨个说法的,但是转念一想到他们此前的疯狂。于是,我就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天也黑了,时间为下午五点半。基于残酷的现实,我就开始直接拿包离开了该派出所。事后,我将依法维权,向违法殴打律师的该派出所要回公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