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赴南乐县会见张少杰牧师的数位律师 被百多人围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2-12消息:今天下午,本工作室从陈建刚律师处获悉。今天上午,他与江天勇律师、夏钧律师以及多名张少杰牧师的朋友,在河南省南乐县看守所附近被百十名不明身份者(但疑似是官方派来的人员)围困,并抢走与陈建刚律师同行的一位大姐的手机一部。这些围困者还开着一辆无牌照车辆从大清早就开始跟踪他们,见律师们去往南乐县看守所,他们就叫来了约一百多人围困律师和张少杰牧师的朋友们,想阻扰他们依法去看守所会见被关押在此的张少杰牧师。在看守所附近,这一百多人不明身份者,不但胡搅蛮缠并且还对律师们推推搡搡,律师和朋友们此时拿起电话报警,他们就动手强行抢走了一位大姐的报警电话。最后,在律师们多次报警下,杨村派出所的警察出警把律师们带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律师们指控被抢劫,警方却说‘哪里有抢劫,你们自己丢失的手机已经被附近村民捡到送到了派出所里’,随后,派出所警察将该手机递给了律师和手机机主,大家发现这部手机已经被完全破坏,无法使用了。 目前,南乐县看守所依然大门紧闭不让他们依法会见张少杰牧师。 陈建刚律师电话:13381367825 附:《最后的通知》 南乐县公安局负责人: 我于2013年11月19日来到南乐县,为张少杰当辩护律师。到今天为止,才20天。你局干警做了许多侵犯我的律师职业权、人身权和财产权的事情,简直到了肆无忌惮,无法无天的程度。 一、先后四次阻止我到看守所见当事人。第一次推说没房间会见,第二次、第三次说停电,第四次说需要公安局办案人许可。公安局给张少杰家属的拘留、逮捕通知书,是“涉嫌妨害公务罪”和“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这两项罪名,律师依法凭三证(律师证、单位介绍信、授权委托书)可以见当事人。 二、阻止我到教堂讲法律课。普法教育是国家倡导的,也是律师的权利和义务。在我如约去教堂讲课时,副县长侯圣贤、宗教局长邱妍丽、统战部长田建引、司法部长曹拥军、市宗教局副局长王斌法,带领近百名便衣警察保安来到教会阻止。当现场发生肢体冲突,我担心流血,要离开现场时,一个警察头目(我能认出他)竟然拉住我不让走,不知用心何在? 三、传言一位被拘押的女基督徒自杀未遂送医院急救,也有说是被打成重伤入院抢救。我和信徒们紧急赶往医院看望,被阻挡在急诊室门外。前来探望的信徒越来越多,大家在医院外的空地上为这位姊妹祷告!祝她早日恢复健康!我和几位信徒将这些感人的祷告场面拍照、录像。周围便衣警察突然冲过来,抢走了我2个手机,还搜查身体,其他几位信徒的手机、录像机也被抢走,同时将祷告牧师郭忠强等4名信徒抓走,后释放3名。 我的2个手机,有1个是美国女儿送的,有特别纪念意义!抢走它不仅侵犯了我的人身权(搜身),财产权(抢走),更重要的侵犯了我的通信权(中断),和隐私权(大量短信、微信)。 你局干警执法违法,竟然到了如此严重的程度!和黑社会没有什么两样。因此,我对你发出最后的通知: 一、要求你立即安排我会见张少杰老师。 二、要求你立即释放郭中强牧师。 三、要求你立即归还我被抢走的两个手机。 四、要求你立即归还其他信徒被抢走的相机和手机。 上述四项基本要求,请于10日下午4点前答复。否则,我将以个人特殊的方式表达诉求,并直接信访北京公安部、中纪委。试看权大还是法大! 发通知人:不信邪的律师 夏钧 2013年12月9日 本律师针对你这样的当权者,出版过《唤醒》一书。希望你认真阅读,幡然醒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