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湖北宜昌刘家财再被变更罪名 因举牌网上转文被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1-19消息:昨天下午,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在湖北省宜昌市看守所内会见了因为参与民主维权活动而被捕数月之久的宜昌维权人刘家财。
据了解,刘家财现在被指控的罪名又由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改为了涉嫌“寻衅滋事”。刘家财是于今年8月3日被湖北省宜昌市警方,以其在网上转发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发出的《李向阳复仇血洗公告(并招募敢死队员)》为由行政拘留十天,在他行政拘留期满后又被宜昌警方以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刑事拘留;9月18日,被刑拘一个多月的刘家财被宜昌市伍家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由宜昌市伍家岗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关押在宜昌市第一看过所。不过,此时刘家财的涉嫌罪名已由刑拘时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改为了“扰乱社会秩序罪”; 9月24日,刘家财的律师张科科在看守所会见了刘家财。昨天,刘家财案的另一位代理律师谢燕益到达宜昌市会见了刘家财,律师从宜昌警方处获悉,刘家财被控“罪名”又改为了涉嫌“寻衅滋事”,并且,该案已由宜昌市伍家岗检察院转到了宜昌市葛洲坝检察院负责。
 
据谢律师告知本本工作室,刘家财在看守所内很乐观,精神状态尚可。另外,刘家财因为有心脏病,现在与近20名左右的在押人员同居一室,休息不太好,他希望看守所方面能出于人道主义关怀,给他调换一间略微安静一点的房间。今天上午,谢燕益律师在办理完刘家财的相关事宜后离宜。据悉,此次宜昌当局对就家财的主要指控有:在网上转发“境外敌对势力”人员李一平所著《变局策略》一文;与宜昌市石玉林、熊元钟等人预谋为“南周事件”举牌;多次参与“公民同城饭醉”;在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举牌维权呼吁官员财产公示;在网上转发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发出的《李向阳复仇血洗公告(并招募敢死队员)》等等。
 
刘家财简介:刘家财先生是湖北省宜昌市葛洲坝集团公司人士,2002年他曾在宜昌市葛洲坝集团发起组建独立工会,以及领导葛洲坝集团教育经费维权和反腐运动。为此,他曾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两年,其所在的葛洲坝集团也因此将他的公职开除。出狱后,刘家财先生自谋生路,先后从事过多种个体生意,在多番辗转之后,他应聘到一个他专业对口的心仪工作(工程监理工程师)。近年来,他被派驻到云南省昭通市的一家工程监理单位,从事工程监理工作。刘家财先生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赢得了广泛的良好口碑,企业领导也对他信任有加,多次让他介绍相关人才进入企业工作。这些年来,刘家财先生在工作的同时,仍念念不忘中国的民主事业,在工作之余不断的参与各种网络民主运动。为此,他多次被云南省警方约谈警告,并且,还多次被警方扣押他的笔记本电脑。最后,终于在2012年底,被其所在单位以:单位由于无法承受云南“有关方面”的施压,决定给予刘家财先生规劝辞退。刘家财被劝辞后,到全国多地走访了一些民运人士与当年春节前夕回到宜昌市定居。在宜昌市,他与宜昌市的其他关心社会的民主维权人士广泛联系,并积极参与了本地的“公民同城饭醉“活动。2013年8月3日,刘家财被湖北省宜昌市警方,以其在网上转发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发出的《李向阳复仇血洗公告(并招募敢死队员)》为由行政拘留十天;2013年8月13日,在刘家财行政拘留期满后又被宜昌警方以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刑事拘留;2013年9月18日,被刑拘一个多月的刘家财被宜昌市伍家岗区检察院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批准逮捕,关押于宜昌市第一看过所。2013-11-19,刘家财案的另一位代理律师谢燕益到达宜昌市会见了刘家财,律师从宜昌警方处获悉,刘家财被控“罪名”又改为了涉嫌“寻衅滋事”。



刘家财



刘家财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