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吉林维权人郭洪伟和肖蕴菱母子在“铁道部”门口讨公道被打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1-16消息:昨天下午5点左右,吉林访民郭洪伟用轮椅车推着75岁母亲肖蕴菱到中国铁道部(现中国铁路总公司)大门口具状含冤、抗议,向铁道部讨要公道,并质疑国法秘函[2005]256号文件的公正、合法性?是从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时违法犯罪。随即遭到中国铁道部(现中国铁路总公司)冲出来的30多岁两名未穿制服的便衣将郭洪伟按到地上殴打,郭洪伟报警到派出所后,警察借口以殴打郭洪伟的两名便衣是现役武警军人不归其管辖为由,拒绝受理和处理殴打郭洪伟的两名便衣凶手。

据郭洪伟讲,去年45日,郭洪伟和75岁母亲肖蕴菱在北京火车站营救上海访民,被上海十几个警察和上海市政府雇佣的社会闲杂人员殴打重伤、头破血流,小便失禁, 75岁的肖蕴菱被殴打昏迷不醒,被访民送往医院抢救,当时多次打110报警,北京警方不出警。后来,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受理了郭洪伟和75岁母亲肖蕴菱在北京火车站14站台被上海市驻京信访工作人员殴打一案。2012528,北京铁路公安处承认事实存在,却以国务院国法秘函[2005]256号规定,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时的侵权行为,不属于治安管理处条例规定的违法行为,不处理,对郭洪伟和75岁肖蕴菱被殴打一案终结办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